我区着力推进茶产业核心区建设区人大常委会视察环保工作我区组织收看收听全省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工作会议今年我区计划招收8名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金坛刻纸登上大学生“三创”大赛舞台图片新闻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2023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6-20

今年我区计划招收8名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日前,省卫健委、教育厅、财政厅、人社厅联合发布了《关于做好2019年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招生工作的通知》。今年我区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计划招生8人,包括本科和专科两个层次,专业为临床医学、预防医学。

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原则上以农村生源为主,凡是金坛户籍(包括农村和城镇户口)、本人志愿从事基层医疗卫生工作,符合国家高考政策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均可报考。今年我区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计划招收五年制本科生3人,分别是南京医科大学举办的临床医学专业2人;南通大学举办的预防医学专业1人。计划招生三年制大专生5人,分别是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的临床医学1人;江苏医药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的预防医学4人。我区考生可在本科第一批次及专科批次填报相关专业。

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可享受“两免一补”,即免除学费、免缴住宿费、补助生活费。毕业后,这些学生将按照国家要求全部参加全科医生规范化培训,按照《定向就业协议书》规定进行录用,录用后须在我区基层医疗卫生岗位就业并至少服务满6年。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毕业以后须参加我区当年组织的进编定岗考试,并按考试考核成绩从高到低依次选择工作岗位。未能通过进编定岗考试的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由卫健部门按照公开公平的原则安排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或村医岗位就业,在服务期内只可参加我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公开招聘。李蕾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金坛时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常州市金坛区晨风路61号   邮编:213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