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四好农村路”织就乡村幸福网我省将组建一批职业本科院校蚊帐销国外订单做不及木头工艺品出口以色列“00后”小伙爱种地济源“三篇文章”共绘乡村振兴新图景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425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3-16

我省将组建一批职业本科院校

到2025年在校生将达16万人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田明)“力争到2025年,学前教育毛入园率、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高等教育毛入学率分别达到93%、96.4%、93.5%、60%……”3月15日,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河南省“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新闻发布会,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宋争辉介绍了河南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情况。

宋争辉表示,“十四五”时期,我省将着力抓好6个方面: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高质量教育体系;聚焦基础教育促优质;聚焦职业教育建高地;聚焦高等教育起高峰;聚焦服务新发展格局。

此外,到2025年,我省职业本科教育招生规模将达到高职教育招生规模的10%,职业本科在校生将达16万人。据介绍,“十四五”期间,我省将组建一批职业本科学校和应用技术型本科学校,让更多的学生接受高层次、高质量的职业本科教育。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