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企“双绑”串起致富链条新乡市十大民生实事出炉图片新闻汝州农商银行 推动“整村授信” “贷”动乡村振兴禹州市王家村杏树成了“幸福树”滑县前营村百亩芦荟不愁销“原阳大米”再迎“专家团”信阳市上天梯管理区项目“联审联批”服务“专人专班”南召鼓足干劲加压奋进社旗挑战“极限”拼抢“出圈”切实化解“风”险加固蔬菜大棚珍稀菌高质量发展大会在宝丰举办
第02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662期:第02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3-03-23

加固蔬菜大棚

专家提醒大风天气做好设施蔬菜安全生产应对措施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吴向辉)近期,大风天气将给设施蔬菜生产带来不利影响,如何做好防范?河南农业大学教授、河南省大宗蔬菜产业体系首席专家、河南省蔬菜科技特派员服务团团长李胜利提醒菜农,要积极做好应对措施,确保设施蔬菜安全生产。

李胜利建议,重点要防范大风刮破设施蔬菜棚膜。大风来临之前,要检查温棚风口、出入口是否合严,要拉紧蔬菜大棚、温室和中小拱棚的压膜绳,可将温室保温被放下一部分压住棚膜,避免棚膜上下抖动受损。有些地区夜温较低,夜晚覆盖保温被后在上面加固几道压绳,白天卷起后在保温被卷轴两端加固,以免大风掀翻保温被。

对于简易大棚,要进行特殊加固,避免棚体受损,棚内从棚顶到地里要加固定拉线,每两拱拉一根固定线;棚外压膜绳在棚室两侧用地锚固定,然后整个地锚用钢丝串联加固。同时,要注意检查大棚内的电线、电器接口,大风前切断电源,及时更换老化线路,防止出现漏电引发火灾。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