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离京赴美国 举行中美元首会晤富美肖庄新风扑面让农民工安“薪”过年图片新闻河南成全国高校数量、在校生人数最多省份“乐呵团长”史少田听豫剧看梁祝 龙安区马家乡 来了省级艺术表演团郏县戏曲巡演到家门口嵩县丰收的丹参在“歌唱”建设美丽乡村莫忘生态保护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819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3-11-15

河南成全国高校数量、在校生人数最多省份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田明)11月14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教育专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河南高校总数达到168所,高等教育全日制在校生规模将突破300万人,成为全国高校数量、在校生人数最多的省份。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毛杰表示,我省是教育人口大省,教育人口2878.59万人,现有各级各类学校4.99万所。在学前教育方面,今年扩充公办学位11.81万个,推动学前教育更加优质普惠。在义务教育方面,实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行动计划,采取名校+“薄弱校、乡村校、新建校”等模式深化集团化办学,创建集团学校2554所,覆盖7110所学校,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越来越多。

我省推动建立学历证书与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相融通的人才培养模式,今年全省教育系统已完成培训67.65万人次、取证47.42万人。

乡村小规模学校和乡镇寄宿制学校是教育体系的“神经末梢”,也是困扰已久的教育难点问题。我省一直致力于解决“城镇挤”“乡村弱”的问题,今年省委、省政府将“开工150所寄宿制小学”列为省十大重点民生实事,协调29.3亿元进行重点支持,目前全省乡镇寄宿制小学已全部开工。

此外,我省多举措提升教师待遇保障,落实乡村教师生活补助“提标扩面”、实施地方教龄津贴、调整班主任津贴标准等“一补两贴”惠师政策,推动农村教师“周转房”和“安置房”建设,高质量打造农村教师暖心工程,累计投入资金63亿元,建成周转宿舍9.86万套。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