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前作表率 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从严从实抓常抓长 锻造“四个绝对”纪检监察铁军抓根源找问题严问责作表率 靶向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厚植廉洁文化筑牢廉政防线 夯实“三不腐”一体推进的思想根基扛牢职责使命强化自身建设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廉旅融合打造清廉民宿“三着力”提升信访质效强化精准监督优化营商环境图片新闻
第0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577期:第04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11-17

厚植廉洁文化筑牢廉政防线 夯实“三不腐”一体推进的思想根基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漯河市郾城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何国旭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只要存在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反腐败斗争就一刻不能停,必须永远吹冲锋号,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决不姑息。近年来,漯河市郾城区纪委监委始终把廉政教育作为一体推进“三不腐”的重要抓手和推动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有效手段,按照教育在先、预防在先,严惩腐败与严肃教育紧密结合的原则,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廉洁从政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

深挖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信念、坚守初心,修好对党忠诚的大德。我们发挥郾城历史悠久、文化璀璨的优势,充分汲取其中凝结的红色元素、勤廉基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文化,淬炼信仰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为推动现代化郾城建设汇聚强大奋斗意志和精神力量。

融入日常监督,筑牢拒腐防线,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敬畏法纪、守住底线,锤炼造福人民的公德。我们坚持把廉洁要求融入日常教育管理监督中,突出对“关键少数”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对新提拔重用科级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做到管在关键处、管在关键时。坚持抓在经常、严在日常,综合采用谈心谈话、批评教育、函询抽查、追责问责、督促整改等方式,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健全纪法教育制度,深化以案促改和同级同类警示教育,促使党员干部以案为鉴、汲取教训,强化纪法敬畏、守牢底线红线。

用好家规家训,涵养良好家风,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尚俭戒奢、向上向善,培养修身齐家的美德。家风是家庭的精神内核,家风连着党风,家廉才能政廉。我们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联合有关部门开展“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悠悠沙澧家风传”等主题宣传活动,广泛动员社会各界特别是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家庭文明、城市文明建设,推动形成爱国爱家、向上向善、崇廉尚德、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文明新风尚。

培育特色优势,强化警示提醒,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克己奉公、清廉自守,滋养严于律己的品德。我们立足郾城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坚持高质量开放、全方位开放、常态化开放的原则,率先在全市开展“纪检监察开放日”活动,这是郾城区一体推进“三不腐”的工作抓手,也是深化拓展警示教育的创新举措。以正面引导、反面警示抓实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引导社会各界参与、支持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共同凝聚全面从严治党的强大能量。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