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前作表率 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从严从实抓常抓长 锻造“四个绝对”纪检监察铁军抓根源找问题严问责作表率 靶向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厚植廉洁文化筑牢廉政防线 夯实“三不腐”一体推进的思想根基扛牢职责使命强化自身建设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廉旅融合打造清廉民宿“三着力”提升信访质效强化精准监督优化营商环境图片新闻
第0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577期:第04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11-17

扛牢职责使命强化自身建设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正阳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魏义

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入阐述了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重大意义,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勇于自我革命进行了系统总结,作出了全面部署,提供了根本遵循,吹响了行动号角。纪检监察机关作为管党治党的专责机关,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必须扛牢职责使命,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深刻领会核心要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聚力。“两个确立”“两个维护”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根本政治保证。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的政治机关,要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上不断强化政治监督。聚焦党的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在做实政治监督的同时,做深日常监督、做准专项监督、做强基层监督,在确保中央政令畅通上着力、在优化发展环境上用力、在净化政治生态上发力,找准工作的切入点,把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具体工作结合起来,整合监督合力,提高监督质效,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

扛稳职责使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紧扣“凝党心、聚民心”,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围绕党中央关于促进共同富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加强对惠民利民、安民富民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重点纠治疫情防控、营商环境、项目建设等领域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问题。切实强化法治思维,精准运用“四种形态”,落实“三个区分开来”,真正做到纪法约束有力度、定性量纪有尺度、组织关怀有温度,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和最大化。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全面从严治党的目标任务强化正风肃纪反腐,一体推进“三不腐”体制机制建设,为建设“清廉河南”打牢基础。

强化自身建设,淬炼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做到一心一意、一以贯之、表里如一、知行合一。把好权力的“方向盘”,系好廉洁的“安全带”,坚持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严守《严防灯下黑“五条禁令”》,永葆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自觉把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作为基本行为规范,严格按照法定权限、规则、程序行使权力、履行职责。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执着正风肃纪、反腐惩恶。始终保持勇于自我革命的政治品格和顽强意志,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执纪铁军,为实现中国式社现代化贡献力量。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