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省工业投资保持快速增长态势星星闪耀牧野新济源首笔企业上市阶段奖励资金到账宁陵县荣膺“河南省梨文化之乡”图片新闻本报等多单位爱心接力 汝州滞销蔬菜有了出路精准服务为企纾困解难中牟县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特色产业旺增收门路多应雪黄梨丰收亩收入两万元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578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11-18

本报等多单位爱心接力 汝州滞销蔬菜有了出路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前天,市农业农村局帮俺村卖了十几吨白菜、菠菜、小葱,只要咱的菜每天都有销路,大家就不发愁了。”11月17日,汝州市纸坊镇李家村党支部书记王文须看着蔬菜销售基地已打包好的蔬菜说。

受疫情影响,10月下旬以来,该市蔬菜重要产地纸坊镇、焦村镇等地部分时令蔬菜滞销。11月初,汝州市成立滞销菜领导小组与“爱心菜双周行动”工作专班,调集商务、农业农村、住建、工商联、文明办等部门力量,拓展蔬菜外销渠道。

经统计,汝州市滞销蔬菜626亩,有菠菜、包菜、小葱、早白菜、香菜等约2996吨。为确保快收快销,汝州市文明办牵头成立了18支1260人的志愿服务队,投身“爱心菜地、爱心抢收、爱心消费”行动。

汝州市物业办负责人李晓鹏说,“爱心菜双周行动”启动后,物业办实时在全市物业经理群发布助农信息,组织了69个小区物业购买蔬菜包。

经多部门努力,在河南日报农村版、大河U菜网、中国平煤神马集团等50多家爱心单位的支持下,汝州市目前已累计销售滞销时令蔬菜779吨,累计销售各类蔬菜10218吨。

(张鸿飞王国锋)

如果您有意帮助汝州菜农解决卖菜难问题,请速联系,纸坊镇:王世超13903909808,焦村镇:崔鹏飞13937514658,汝州市文明办:王润英13781832930。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