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一路奔跑一路美景一号公路一串看点走,去西华探寻桃花源新野伴着花香全民来健身禹州美景+美食点燃小山村图片新闻云岩茶与高山茶碰出火花世界宁商大会在获嘉举行舞阳县 社会矛盾联动调处化解中心成立专家送来科技“春风”
第02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913期:第02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4-04-02

专家送来科技“春风”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记者董豪杰

3月30日,春风和煦,息县春达食品有限公司也迎来科技“春风”。

当天,信阳农林学院的省科技特派员雷振山、史洪中教授,信阳农林学院农学院党总支书记李传保,信阳市“科技副总”王付娟等组成的科技服务团,涵盖作物栽培学、遗传育种学、土壤肥料学、植物保护等专业领域的教授、博士等,共同为企业开展送科技、送服务春风行动。

在春达食品有限公司甜糯玉米深加工车间,科技服务团的专家们详细了解了甜糯玉米种植、深加工、销售市场等。致力于玉米育种与高产栽培研究与推广工作的王付娟,详细介绍了目前国内甜糯玉米的主产区及相应玉米的特点,并针对企业目前缺乏必要的产品和市场细分的现状现场支招:“目前我国甜糯玉米分布较为广泛,但品质有差异,我们要加强甜糯玉米优良品种的选择与标准化种植,从源头抓好产品质量关。建议你们根据不同品种、不同采收期甜糯玉米的主要物质含量特点,进行市场细分,使产品更加多元化。”

围绕玉米产业,进行延链补链,从甜糯玉米种植、玉米产品深加工、玉米秸秆青储到肉牛养殖和牛粪便生物有机肥生产的全产业链,实现种植-养殖-加工的产业闭环,科技特派员、“科技副总”与企业负责人共同谋划了企业下一步的发展思路。“种养循环的闭环符合有机农业的生产要求,公司应积极打造有机农业种植基地,进行甜糯玉米的有机认证,提高产品的市场认可度。”科技特派员、土壤学专业博士刘合满教授说。

“‘科技副总’正搭建起企业与科技人员之间的桥梁。”春达食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公司将按照服务团专家的建议,重点解决关键问题,将甜糯玉米产业持续做大做强。”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