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履行社会责任中撬动新的商机及时提醒靠前监管图说新闻出现聚集性感染谨防复工后的风险
第0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18期:第04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0-02-17

出现聚集性感染

复工之后,最担心的就是出现聚集性感染,让此前的努力付之东流。不过,最担心的事还是发生了,而且有多家。

1、坐标:上海

地点:单位

2月8日,上海闵行区公布一起单位内聚集性疫情:该患者1月8日至11日曾带儿子去武汉某医院探望亲人。11日返沪时该病人即有发热、咳嗽等症状。之后继续上班与多名同事一起,工作、开会、吃饭,之后确诊。经流行病学调查,该病例共有家人、同事等28名密切接触者。此后,该病例密切接触者中,一名同事、该病人的儿子相继发病并被确诊。

2、坐标:重庆

地点:工厂

2月10日,重庆巴南区攀钢重庆钛业公司:由于复工后未严格按照市疫情管控要求进行管理,发生一起聚集性疫情严重事件,该公司2例确诊,1例无症状阳性感染者,造成131人密切接触。目前该公司已经整个封锁隔离,其所在的巴南区麻柳沿江开发区正加强企业排查。

3、坐标:湖南娄底

地点:工厂、家庭

2月8日,来自娄底涟源海螺水泥厂员工秦某某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隔离前,秦某某曾多次参加家庭聚餐,最终导致10位家属感染确诊,141名密切接触者被集中隔离观察。据悉,秦某林(第64例)为涟源一水泥厂厂长,吕某(第54例)为该水泥厂员工,娄底市疾控中心专家表示,两人可能因工作期间接触同事中的武汉人被传染,在未出现症状的情况下,继续接触其他同事朋友和家属。

4、坐标:山西

地点:工厂

2月8日上午,山西某电厂发现一例新型冠状病感染肺炎疑似病例,患者为电厂生产技术部主任,正月初二值班期间,参加了公司视频会,在办公室工作,并到生产现场巡回检查,在此期间身体状况均正常。确诊后,据排查,在此期间密切接触人员共有26人。以上几个聚集性疫情传播说明相关企业的防控工作存在漏洞,如果抱着侥幸心理,不重视防护,那复工风险还是挺严峻的。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7 金龙湖快报电子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主办   邮编:100096  电话:010-57117580  传真:010-57117580  邮箱:184181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