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   业务论坛

我国将开展 为老年人免费办理遗嘱公证活动

观看: 91       赞: 0

本报讯 (王 择) 中国公证协会决定在 2014 年第四季度, 开展为老年人免费办理遗嘱公证公益服务活动。

公益服务活动开展期间,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4 个直辖市的公证机构为老年人免费办理遗嘱公证, 4 个地方公证协会制定本地开展公益服务活动的方案, 对外公布、 组织实施。

新修订的 《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明确规定,鼓励公证机构为经济困难的老年人提供免费或者优惠服务。 作为与老年人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服务行业,为老年人提供优先、 优惠公证法律服务是公证行业的法定职责。

近年来,上海、江苏等地方公证协会、 部分公证机构组织开展为老年人免费办理遗嘱公证等形式多样的公益服务活动, 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和普遍赞誉。 对于此次活动,中国公证协会说, 已经开展免费办理遗嘱公证公益服务活动的地区, 要进一步推进此项工作的开展。 未开展免费办理遗嘱公证公益服务活动的地区, 结合本地实际适时组织开展公益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