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份苏州市“一日游”零投诉手机收费能否更透明一点商家购货凭证上应写明商品明细家具材质一定要讲得明明白白家政服务岂能不履行约定欢迎订阅《消费者周刊》
第03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21期:第03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6-06

手机收费能否更透明一点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日前,消费者翁先生向姑苏区消保委投诉称,他名下有两个手机号,其中一个一直是他的爱人在使用。几年前,为了亲朋好友间联系方便,他们和其他三位亲友一起,办理了亲情号码组合业务,每月交5元费用,组合成员间每月可免费互相用短号通话500分钟。

    2017年10月份,翁先生在何山路营业厅为小孩购买了一台儿童电话手表,将爱人的手机号与该儿童电话手表的号码进行了捆绑,形成了一个新组合,营业厅工作人员称一个号码不能同时参加两个组合,因此当时爱人的手机上收到了一条该号码从下月起从亲情号码组合中解除的通知短信。但是此后,翁先生爱人的手机还是能使用亲情号码组合的短号与组合中其他人联系,每月也能收到还有500分钟亲情号码拨打时间的提醒,因此,翁先生的爱人就一直使用短号至今。

    最近,翁先生爱人觉得手机费有点畸高,就到营业厅拉了话费清单才发现,原来从17年11月份起,该号码就没有享受亲情号码的优惠了,与组合中其他四人的通话都是正常收费,每月最少几元,最多一百多元。翁先生非常气愤,多次投诉,并且到公司实地反映,公司给的解决方案是补偿从2017年11月份开始共19个月的亲情号码5元手续费一共95元,翁先生不能认可遂来到区消保委投诉。

    区消保委工作人员将翁先生的投诉资料作了整理,以邮件形式发送给了姑苏区客服部并向客服部工作人员作了说明,希望能给翁先生一个更好的处理结果,但是两周后,还是收到了维持原来方案赔偿95元的回复,区消保委只能告诉翁先生调解没有成功。消费者办理亲情号码组合后,成员间通话就用三个阿拉伯数字的短号进行,在本起投诉中,翁先生爱人虽然收到了解除组合的短信,但是短号仍能使用并且还能收到亲情组合的提醒短信,说明该号码实际并未从组合中解除,但是却享受不到组合的优惠了,翁先生爱人以为还有500分钟的免费通话,因此平时和亲友间通话非常随意,有时话费高达100多元,区消保委认为只赔偿95元是不合理的,而且如果翁先生他们没有发现异常,继续这样使用下去,还会发生更多的费用。

    消费提醒:对于三大运营商多收费、错收费及发现问题后不愿退费的情况可以说大多数人要么自己发生过,要么周围的亲人朋友发生过。电信、移动等本身各种业务众多、再加上时不时推出的优惠,内容非常繁复,比如先收费再每月返回,比如号称不限流量实际用到一定量就降速等等,普通消费者根本搞不清其中的弯弯绕绕,很多时候都觉得一头雾水,被多收费、错收费了还不自知。最近工信部要求运营商整改,提出五大要求:1、下调网费,偏远地区通宽带。2、加强服务,维护用户权益。3、严禁限制老用户选择新套餐。4、严禁限制老用户选择新套餐。5、整治骚扰电话。希望今后运营商收费能更透明,毕竟老百姓想得到的是实实在在的优惠而不是各种看似优惠实为套路的收费陷阱。 (苏保 一得)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