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份苏州市“一日游”零投诉手机收费能否更透明一点商家购货凭证上应写明商品明细家具材质一定要讲得明明白白家政服务岂能不履行约定欢迎订阅《消费者周刊》
第03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21期:第03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6-06

商家购货凭证上应写明商品明细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消费者张先生在月星家居麒麟床垫专卖店购买两款床垫,一款尺寸为1米5,一款为1米8 。到货后张先生发现1米8的那款床垫无法使用,原来床垫除了宽度,高度也有两种规格,一种为30公分,还有一种为60公分,张先生购买的两款床垫均为30公分高,家里1米8的那张床不适用。于是张先生就来到店内准备将一张床垫调换,但是他发现高度差了30公分,床垫的价格也水涨船高,60公分高的床垫价格几乎是30公分的两倍,张先生感到不快,他提出退货,准备到其他品牌店购买价格合适的床垫。但是提出退货又带来烦恼,张先生购买时属于所谓的打包价,购货凭证上只有一个笼统的价格,没有明细。店内工作人员称1米5和1米8床垫的价格是一样的,打包价为3500元,因此退还张先生1750元。而张先生认为大床垫价格一定高于小床垫,并且高度不一样差价这么大,宽度不一样却价格一样呢?平均一下除以2肯定不对,张先生认为店员不愿意退货而故意刁难自己,一时双方争执不下。

    消费提醒:购买过家具的消费者都有过类似的体验,购买一套家具只有一个打包价,没有每件家具的价格明细,并且家具行业标价普遍虚高,当消费者有意购买时,销售人员会口头给出所谓“实价”。这种做法容易给日后退换货带来麻烦,消费者根本搞不清每一件家具的价格。

    张先生投诉到区消保委后,工作人员联系了月星家居客服进行调解,最后麒麟床垫同意张先生将两个床垫全部退货,张先生准备到其他专卖店购买床垫,姑苏区消保委工作人员提醒到今后应当要求商家在购货凭证上写明商品明细。

(苏保 一得)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