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避暑胜地看过来苏州博物馆有“民族英雄林则徐与苏州”特展苏州湾梦幻水世界开园迎客苏州唐寅园举办吴风雅集活动苏州运河体育公园改造完成开放苏州旅行社有限公司苏州文化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第09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25期:第09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7-04

苏州博物馆有“民族英雄林则徐与苏州”特展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6月26日,由中共苏州市委宣传部、苏州市禁毒委员会主办,苏州市教育局、苏州市公安局、苏州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承办,苏州大学、苏州博物馆、苏州图书馆、苏州禁毒展览馆、姑苏区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协办的“家国英雄路,姑苏启宏图——民族英雄林则徐与苏州”特展在苏州博物馆忠王府四面厅正式开幕。苏州博物馆馆长陈瑞近为展览开幕致辞,副市长、公安局长、市禁毒委副主任江海为林则徐第六代后人林鸿汉先生赠送纪念礼物,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禁毒委主任徐美健做了概括性的讲话。本次展览从6月26日开始,至10月15日结束。

    “民族英雄林则徐与苏州”特展分主厅、东、西厅共三个展厅,主厅以林则徐与苏州的故事、虎门销烟、清末至解放初期的苏州禁毒史实、苏州禁毒成果为主线;东西厅分别展示林则徐生平,含仕途、家史、交友、经历等,以及林则徐的著作、诗文、翻译作品等两条辅线,多角度呈现民族英雄林则徐的人物形象,重温林则徐禁烟始于苏州的重大历史片段。

    据悉,道光三年1823年,林则徐被道光皇帝任命为江苏按察使,到苏州上任。任职期间,整顿吏治、清理积案、平反冤狱业绩显著。

(金星 杨莹)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