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移动携手华为开通全球首个5GBookRRU助力打造双G小区苏州移动推出“屏保宝”手机增值服务5G赋能未来 苏州5G产业联盟成立为制造产业插上5G智能的翅膀中国移动60年服务人民 60年风雨兼程 60年创新发展
第12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29期:第12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8-01

5G赋能未来 苏州5G产业联盟成立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近日,2019年第十一届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在苏州博览中心拉开帷幕,来自37个国家和地区的4529名精英人才相聚苏州,共话创新创业。

    据悉,苏州市5G产业联盟在国际精英创业周启动仪式上揭牌成立,是全省规模最大的地市级5G产业联盟,共有会员单位近200家。成立后的苏州市5G产业联盟作为江苏省5G产业联盟的分联盟,以及苏州市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的专委分会。苏州移动作为首届会长单位,苏州移动周建成总经理现场接受省、市主管部门授牌。

    为进一步落实推进江苏移动与苏州市人民政府前期签订的“5G+工业互联网战略合作协议”,苏州移动现场还与姑苏区政府签署了5G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动5G与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边缘计算等新信息技术紧密融合,为社会工业互联网、智慧城市发展提供更多更丰富的应用。

    活动期间,苏州广电总台邀请苏州移动陶群副总经理和中国通信学会物联网委员会主任、原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朱洪波教授,参加5G来了《创赢大咖说》节目,节目在看苏州等平台网上直播,点击观看量近20万。

    同时,苏州移动作为主要参会方,设立中国移动专区,以“5G,带你走进美好生活”为主题,围绕5G、物联网等元素为主线,重点打造“智慧旅游、智慧教育、智慧城市”,向人们展现5G智慧时代。

    苏州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5G产业联盟立足于搭建5G产业应用创新合作和促进平台,聚集5G产业中坚力量及相关机构,联合开展5G行业标准、技术规范和产业研究,共同探索5G创新产业应用的新模式和新机制,推进技术、产业与应用研发,组织开展试点示范,构建合作共赢的5G生态圈”。

(张敬冰 王 )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