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11374家融资服务企业接受联合检查张家港市监局落实市领导讲话精神嘉昆太举办“质量开放日”活动五星级酒店虚标“原价”被罚姑苏区“百日行动”整治老旧小区相城区市监局局长率队督查大闸蟹市场监管工作张家港市监局突出三大重点推进改革创新吴中市监局全面整治叉车行业姑苏区整治“观巷美食一条街”大麦
第03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37期:第03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9-30

吴中市监局全面整治叉车行业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最近,吴中市监局不断强化叉车专项整治,并且制定叉车整治专项行动方案,迅速出击,全面铺开,有力地推动了辖区的叉车整治专项工作。

    吴中市监局木渎分局通过近一个月时间的巡查摸底,共检查企业近300家,发现叉车共567台,其中有牌叉车388台,无牌叉车179台,无证叉车司机146名。木渎分局分两个批次召开了叉车安全整治工作协调会。整治工作开展初期,木渎分局就建立了“叉车整治工作群”,积极组织宣传,各部门、村、经济平台积极借助电子屏、海报、横幅等传统媒体和微博、微信、短信等新兴媒体,大力宣传叉车专项整治工作和叉车安全知识,形成了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也为后续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全面巡查摸底,镇属村、经济平台按各自区域逐个排查,区分有牌、无牌、超期未检和无操作证四种情况进行检查登记,每日报送市场监管部门,交警中队、综合执法局、建设和环保局按各自执法范围进行依法查扣,再由市场监管部门根据具体情况进行处理,截止目前,查扣叉车74台,其中有牌叉车33台,无牌叉车41台,无证司机32名。

    吴中市监局 直分局根据叉车整治专项行动方案,迅速出击,全面铺开 直镇叉车整治专项工作。专项整治活动开展以来,市场监督管理局 直分局、直镇综合行政执法局、直镇交警中队、各村(社区)等职能单位各司其职,根据各单位职能,对全镇辖区内发现的各类叉车违法违规行为进行共同发现、及时通报、司职查处的整治行动。截止至今,直镇已经排查叉车使用单位454家,排查有证叉车410台,占总数555台的73.9%。排查出违法违规叉车50台,排查出无证作业人员33人,责令停止使用违法违规叉车50台,查封扣押违法违规叉车40台(含场内叉车19台,违规上路行驶21台),督促使用单位申报登记使用及检验35台。

    根据吴中区特种设备安全督查委员会对 直镇开展的叉车安全工作督查情况,直镇以淞港村作为叉车安全整治示范点,成立淞港村叉车整治专班,由镇特设科、镇综合执法局、直市场监管分局、直交警中队及淞港村精干人员组成,开展为期一周的叉车安全集中整治。截止9月初,叉车专班查扣违规叉车合计22台,其中违章上路或违章停放11台,属于厂内违规使用11台。叉车专班的集中攻坚行动,为全镇叉车安全整治工作树立了典型,带动了全镇整治工作迈上新台阶。 (晓刘 永康)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