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两项省级农业标准化示范项目通过验收苏州工业园区市监开展节前市场价格巡查吴中市监加强特种设备节前监管吴中市监城区分局启用大数据监管张家港乐余市监分局查处企业虚假宣传案相城区知识产权示范工作通过验收昆山市成为首个市场主体突破50万户的县级市天翼欢迎订阅《消费者周刊》
第03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2期:第03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0-01-16

吴中市监加强特种设备节前监管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临近春节,吴中区市场监管局及各地分局采取措施,加强特种设备监管,消除事故隐患,确保平平安安过好年关。

    吴中区市场监管局临湖分局以叉车作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的突破口,主动联系属地政府,探索出了“五个一”工作思路,组织召开了临湖镇叉车专项整治现场会,形成了吴中区叉车整治的“临湖样本”。对214家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现场检查工作,检查各类特种设备336个,其中叉车147辆,非公路用旅游观光车14辆,起重机械61台,游乐设施17个,电梯67台、锅炉18台、压力容器12台。发出特种设备监查指令书23份,查封存在严重隐患特种设备28个。

    吴中市监局 直分局组织了叉车回头看安全向前走行动。经过2019年治理,直辖区内叉车违法行为大幅减少,叉车安全意识明显提升,叉车安全整体环境得到了有效的改善,但无证叉车、叉车违章上路等叉车乱象还偶有发生。针对这些隐蔽性、复发性较高的叉车安全顽疾,吴中区市场监管局直分局联合 直镇特设科、镇综合行政执法局、交警中队开展叉车安全“回头看”专项行动,进一步巩固整治工作成效,推进辖区内叉车安全形势大步向前走。“回头看”专项行动主要针对镇区重点企业、产业园区等叉车高频使用地区,采用“四不两直”的方式进行突击检查,并对 直镇全路段开展全方位巡查。旨在让流动叉车违章上路、违章乱停乱放、无证叉车、无证操作叉车等违法行为无所遁形。通过连续五天的高强度专项行动,共计查扣14台违法叉车,其中厂内违法使用叉车3台,违章上路叉车7台,违章路边停放4台。对专项行动中发现的问题,专项行动组将从严查处,并要求相关单位立即落实整改到位。

    临近岁末,叉车使用需求大幅增加,吴中区市场监管局 直分局专项行动组,提醒叉车经营和使用企业要加倍注意叉车使用安全,加强叉车的日常安全管理和操作人员的安全培训,切实提升员工的安全意识,加强企业自查自纠,杜绝无证操作、超速行驶、超限超载、违章上路等危险行为,及时消除事故隐患,严密防范叉车安全事故的发生。

晓刘 永康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