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管局打响知名菜系保“胃”战张家港对特种设备企业整治张家港对隐形眼镜市场专项检查常熟专项督查药医器械经营企业太仓市对燃气具质量开展抽查吴中市场监管局推进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吴中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宣传营业员推荐错了钙片能退吗?垃圾分类党员主动自觉投放
第0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19期:第04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0-06-18

张家港对隐形眼镜市场专项检查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最近,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凤凰分局为进一步规范隐形眼镜市场经营秩序,保障广大消费者尤其是学生群体的合法权益,开展了“Eye健康”隐形眼镜及护理液安全质量专项检查。
    本次检查主要针对辖区学校周边与视力相关的经营主体、眼镜店,重点围绕经营资质、产品质量、经营规范三方面,具体包括是否取得经营备案许可;供应商资质材料是否齐全;质量追溯体系是否完善;购进医疗器械是否按规定储存;是否建立进货查验销售记录;电脑验光仪有无计量检验检定;是否建立医疗器械不良事件报告制度等内容。
    此次专项检查共检查经营单位9家,发放行政指导书9份,发放责令改正通知书2份,检查总体经营情况良好。但个别隐形眼镜及护理液经营主体存在供货商资质未及时更新、进货查验制度执行不到位、随货同行单留存期限过短等问题,执法人员当场责令限期整改。检查中,执法人员还向经营主体发放了《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医疗器械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等法律法规资料,张贴诚信守法经营、保障药械安全宣传海报,对经营主体进行了行政指导,督促经营主体确立诚信经营、守法经营理念,提高医疗器械经营主体的责任意识与安全意识。
(陆希 旭旭)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