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管局打响知名菜系保“胃”战张家港对特种设备企业整治张家港对隐形眼镜市场专项检查常熟专项督查药医器械经营企业太仓市对燃气具质量开展抽查吴中市场监管局推进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吴中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宣传营业员推荐错了钙片能退吗?垃圾分类党员主动自觉投放
第0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19期:第04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0-06-18

营业员推荐错了钙片能退吗?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不管是父母还是社会都希望孩子能健康快乐成长,家住阳澄湖镇的贾女士为了自己孩子能健康成长,在镇上某母婴店想给自己一岁多的孩子购买钙片补钙,后经营业员推荐后购买了店内某款钙片。贾女士回去打算给孩子吃的时候,发现该款钙片适用人群是三岁以上孩子,但由于孩子调皮,外包装被孩子撕去一点点,商家以这个理由拒绝退款,贾女士觉得一开始是因为营业员误导推荐才买的,所以通过12345平台投诉了该母婴店。? ?相城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收到投诉后,按流程受理并随即前往该母婴店。在店内,该店负责人和营业员也承认由于自己的失误导致推荐给消费者错误的产品,但由于产品外包装已被破坏,影响了二次销售,该店只愿意承担一半费用。
    市场监管工作人员耐心教育商家并现场普及法律,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二十四条:经营者提供的商品或者服务不符合质量要求的,消费者可以依照国家规定、当事人约定退货,或者要求经营者履行更换、修理等义务。虽然该款钙片质量没问题,但营业员在明知消费者是给一岁多孩子吃的,却误导推荐了适用人群三岁以上孩子的,消费者在营业员误导下购买的,是可以要求退款的。商家最终同意给贾女士全额退款,贾女士对相城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朱佩琪 啸雪)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