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管局打响知名菜系保“胃”战张家港对特种设备企业整治张家港对隐形眼镜市场专项检查常熟专项督查药医器械经营企业太仓市对燃气具质量开展抽查吴中市场监管局推进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吴中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宣传营业员推荐错了钙片能退吗?垃圾分类党员主动自觉投放
第0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19期:第04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0-06-18

垃圾分类党员主动自觉投放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已于6月1日正式实施。为切实增强垃圾分类环保意识,充分发挥党员在生活垃圾分类中的先锋模范作用,近期,苏州工业园区市场监管局第五党支部(食药大队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垃圾分类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一行11人前往华衍环境产业发展(苏州)有限公司参观体验有机废弃物回收处理。
    餐厨垃圾易变质、腐烂,会散发大量恶臭气体,但走进垃圾处理厂,几乎没有任何臭味。厂区立体模型揭晓了谜底。首先垃圾密封收运车按照中央控制室规划出的合理路线逐点收运垃圾桶,而车厢上配置的加强型密封硅胶条,杜绝了运输过程中的“跑冒滴漏”,完成规定路线后垃圾密封收运车回到处理车间内进行自动卸料,全程操作均可在车内进行,驾驶员无需离车操作,同时臭气收集管道和新风系统完成对车间内空气的更新,有效防止车间内臭味弥漫。
    参观组通过宣传短片,观摩了包括餐厨垃圾在内的各类生活垃圾分类处置流程,参观了收运车清洗车间、投料车间和巨大的密闭厌氧罐。
    参观结束后,该党支部结合《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根据工作和生活实际,开展了专题讨论和交流,纷纷表示,通过直观感受到垃圾分类的益处,要带头养成主动分类、自觉投放的行为习惯,影响和带动身边人共同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并加强对辖区内农贸市场、大型商超、宾馆饭店的垃圾分类督导,为共建美丽园区贡献更多力量。 (张娟 萱萱)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