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思想 强化责任 将改革创新进行到底不忘初心励壮志强化安全培训教育  提升全员安全意识宽容亦是伤害银光集团召开安全生产专题宣讲视频会
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2017年第38期:一版 总第1510期 本期出版日期:2017-12-28

银光集团总经理办公例会强调

强化安全培训教育 提升全员安全意识

关键字:强化安全培训教育 提升全员安全意识
王娟娟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12月25日召开的银光集团总经理办公例会强调,要树立“对安全生产的宽容就是对企业的不负责任,对企业、员工最大的伤害”的认识,以高标准、严要求帮助员工形成良好的工作习惯和工作作风。要有针对性地制定岗位应知应会,提升全员对岗位应知应会的掌握程度和危险因素辨识能力,做好安全管理的“最后一公里”工作。

银光集团总经理程仕鹏主持会议,党委书记吴树宏等领导及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中,各职能部门汇报了总经理办公例会督办事项、生产经营运行情况。会议传达了北化集团安全生产专题工作会议精神,并回顾了全年工作开展情况。今年以来,企业以“同比看改善,对标看能力”为精益评价标准,构建“全方位、多维度、看改善、定绩效”的考核评价体系,通过多维度ABCD考核排名,引导全员同比争先、对标赶超,激发全员工作激情,各项工作稳步推进,经营效益进中创优,生产经营创历史最好水平。

会议再次强调了安全培训教育的重要性,并就落实北化集团安全生产专题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五方面要求。一是牢固树立“培训不到位是重大安全隐患”的意识,做好安全管理“最后一公里”工作。要有针对性地制定岗位应知应会,做到既有标准格式又有岗位区分,将培训与员工操作实际切实结合起来,增强安全培训的针对性和时效性,提升全员对岗位应知应会的掌握程度和危险因素辨识能力,增强全员安全意识。二是要汲取相关企业事故教训,充分发挥主任工程师作用开展危险因素辨识,一方面引导主任工程师围绕管控区域提交安全问题,查找安全隐患;另一方面明确每个人的安全管控范围,严格考核安全检查查出的问题,通过评比和考核督促主任工程师发挥作用。三是对安全管理严抓不懈,做到安全检查“小题大做”。要认识到“安全管理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对安全检查发现的问题严格考核,引导教育员工从细处入手注意安全、重视安全、确保安全。四是要树立“对安全生产的宽容就是对企业的不负责任,对企业员工最大的伤害”的认识,以高标准、严要求帮助员工形成良好的工作习惯和工作作风,督促员工在思考和改进中提升自我。五是按照视频监控全覆盖的思路,推进视频监控系统做到危险区域全覆盖、人员活动区域全覆盖,探索移动监控途径,多渠道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结合全年工作开展情况,会议指出,各部门要总结经验、分析不足,提前筹划各项工作,重点做好五方面工作。一是管理人员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系统思考问题,以开放的思维解决生产中存在的问题,科学谋划各项工作,发挥各环节对企业的推进作用。二是做好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梳理上报相关项目,确保项目按期推进。三是多渠道谋划,通过安排工程技术人员参加各类化工设备展,开拓眼界、增长见识,及时引进新设备、新技术,充分论证生产线改造方案的科学性和可行性,确保生产线改造稳步推进。四是加大班组建设投入力度,结合企业实际制定相关标准,便于分子公司操作实施。五是要下功夫解决制约企业长远发展的问题,认真分析当前发展形势,通过制定、落实强有力的措施,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打牢环保基础。

就近期工作,会议要求,要将兵器工业集团党组提升组织力的相关要求融入党委工作要点,加大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党建基础知识的宣贯力度。各级党员要对照标准认真佩戴党徽,亮出党员身份,加强政治学习,提升理论素养。要严格按照标准和程序开展各级各类人员动态调整和评优工作,严格把关,确保调整和评优公平公正、实事求是。要强化自身作风建设,在两节来临之际,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银光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白银市白银区银   邮编:73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