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思想 强化责任 将改革创新进行到底不忘初心励壮志强化安全培训教育  提升全员安全意识宽容亦是伤害银光集团召开安全生产专题宣讲视频会
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2017年第38期:一版 总第1510期 本期出版日期:2017-12-28

宽容亦是伤害

一论《宽容的公司都死掉了》

关键字:宽容亦是伤害
本报评论员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作为安全风险较高的火化工企业,对制度执行的宽容带来的结果极有可能是让员工失去对制度的敬畏之心,怀揣侥幸心理,将风险置若罔闻,让安全隐患在暗处伺机而动,为企业的发展和员工生命埋下隐忧。安全生产一头连着员工群众生命安全,另一头连着企业发展稳定和财产安全。实践表明,安全管理,一严百实,一松百空。我们要认识到宽容是安全管理最大的风险,是对企业的不负责任和员工最大的伤害。

宽容不利于员工成长。《宽容的公司都死掉了》一文中,向我们展示了宽容带来的不同结果,是让员工失去了安全感——重新去谋职。每个人的成长都是不断克服自身惰性的过程。宽容的环境让人安逸舒适,但停留在舒适地带易让人的惰性失去约束,对待工作不学习、不思考,同时暴露执行力低下、工作拖沓等问题,久而久之,个人也失去了上进心。高标准、严要求则需要不断思考和突破自我,短期内也许会很痛苦,但通过独立思考,慢慢掌握做事的规律和方法后,员工也获得了长远发展的能力。员工在日积月累中养成的良好工作习惯和工作作风,会使其无论身处何种岗位,在日常工作中都能体现出优于他人的素养,自身素质过硬,也让员工自身受益非浅。

宽容不利于企业的发展。《宽容的公司都死掉了》一文提到,那些从外资大公司跳槽到华为的员工,曾嘲笑华为上下班打卡“老土”,但问及为什么离开那些福利好、对员工管理又宽松的企业时,答案是企业垮了。在管理实践中,企业任何一项战略目标的实施离不开全员不折不扣的执行,没有严格的管理做保障,各项工作处于不可控状态,既定的目标任务也就成了空谈,员工个人的发展更无从谈起。企业是员工赖以生存发展和实现自我价值的平台,只有企业不断发展了才能为广大员工提供更广阔的舞台。严格管理是为了让企业经营战略思想、方针政策、制度办法落到实处,让全员在思想上常备不懈、在行动上高度自觉,按“标准动作”完成生产和工作任务,避免执行偏差。如果每名员工都能严格按照岗位职责将工作落到实处,各项管理在落实中不偏离方向,每一个步骤、每一个环节、每一项工作都处于可控状态,必将让全员无形的工作潜力转化为企业有形的经济效益,让员工的聪明才智汇聚成企业发展的不懈动力。宽容看起来很美,但给企业及员工发展带来的负面因素也不可预估。唯有严格的管理、高效的执行才是保证企业生存发展的基础,才是真正为企业、为员工的未来负责,才是企业领导干部应尽的责任和担当。

企业发展最终的受益人是员工,只有企业发展了,才能将发展成果惠及每名员工,员工才能从中收获获得感。企业得不到发展,员工个人的利益诉求自然无法得到保障。管理的存在不是“治理人”,而是通过发挥管理激励约束作用引导全员发挥主观能动性,让每名员工在企业中得到成长,让企业在员工的成长中得到发展。所谓的宽容,看似出于关怀,其实是对企业和员工的不负责任,是宽容,亦是伤害。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银光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白银市白银区银   邮编:73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