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金坛区“文明就餐 守护健康”倡议书同心战“疫” 心理防护健康宅生活
第0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2191期:第04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0-02-21

同心战“疫” 心理防护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面对疫情,作为被隔离人员,我们要知道,隔离是对我们自己的保护也是对家人的保护,我们要调整心态,尽量保持生活的规律性,定时进餐、适当运动,找一个兴趣爱好等;避免过度接收网络信息,每天不要超过1小时,要阻止一些小道消息,因为这些小道消息可能是半真半假的,会令我们陷入恐慌,所以接收的信息要以官方公布的新闻数据为准。出现情绪波动时要主动寻求家人、亲朋好友的帮助,通过电话、QQ、微信等保持联系,必要时可以拨打心理援助热线;作为隔离的陪护人员(家人)要更多的观察和陪伴,观察他们的身体状态,以及他们的心理变化情绪反应等。因为是隔离,为了避免交叉感染,可能要单独在一个房间里,容易感到空虚无聊和无助,通过电话网络视频多加沟通,给予他们鼓励支持、帮助和关心,良好的人际关系可以有助于自身免疫力提升,抗击病毒的侵袭。当出现持续的恐慌、焦虑抑郁,或者有发热咳嗽等症状时,要及时联系所在区域的管理人员,去指定医院就诊。
        危机带来的不一定全是危险,还有机会。这次危机带给我们的一个提醒,要我们放慢速度,多和亲人待在一起。
心理援助热线:82800283 82322162
24小时在线为您服务
区心理协会  蒋惠娟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金坛时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常州市金坛区晨风路61号   邮编:213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