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30万张消费券撬动消费近1700万元今年底全区高企保有量将超200家我区召开征兵工作推进会西气东输南京应急抢修中心在坛开展水网集成演练党建引领“两手抓” 奋力夺取“双胜利”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2282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0-07-03

为线下消费“添柴”——

首批30万张消费券撬动消费近1700万元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自6月12日我区第一批嗨购节消费券派发以来,各大商家纷纷推出丰富多彩的配套促销活动,以叠加让利吸引人气,促使消费者迅速开启“买买买”与“吃逛玩”模式,掀起了“全城抢券”“全城消费”的热潮。截至目前,实现消费拉动杠杆比率为1:14.46,拉动消费的杠杆作用和促进内需作用较为明显。

按照此次嗨购节方案计划,我区共计投放800万元消费券拉动市场促进消费,共分3个批次投入消费市场,第一批次投放300万元,第二批次投放300万元,第三批次投放200万元。第一批次消费券开始发放后,于6月14日下午15:00点,300万元消费券,共计6万份消费券包、30万张消费券全部领取结束。

根据区商务局统计数据显示,第一批全区核销消费券2.32万份,共核销消费券11.57万张,实现核销金额115.69万元,累计券订单金额1672.8万元。“手机领券非常方便。”市民李女士端午期间在超市和餐饮店核销掉了抢到的消费券。

消费者在享受实惠的同时,商家也感受到了消费回暖的成效。吾悦广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吾悦广场参加消费券活动的商家共有130家左右,其中百货行业和餐饮行业商家数量最多。消费券的发放、商场活动的叠加优惠,再加上父亲节和端午节的预热,使得6月下旬商场销售整体有了大幅上涨。

此次政府发放的嗨购节消费券,进一步鼓励了线下消费,助力了实体企业发展。消费券不仅能够用于快餐、正餐、小吃、糕点面包等实体餐饮企业,也能够用于超市、果蔬生鲜店、便利店等各种业态和品类的实体零售企业。消费券的发放能够让资金流向各实体企业,帮助众多实体企业渡过难关。某餐饮机构负责人王先生告诉记者:“之前我们店生意有点冷清,但最近慢慢好起来了,持有消费券来消费的顾客也不少,满50元可以用10元消费券,大家觉得还挺划算的。”

便捷的消费方式、广泛的使用场所,极大提升了金坛消费者的购物欲望,短期内迅速提振了消费,从而助力了经济升温。记者在此提醒广大市民,第二批300万元嗨购节消费券投放在即,成功领取后切记不要错过使用时间。余月霞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金坛时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常州市金坛区晨风路61号   邮编:213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