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高考焦虑,心理医生放大招高考前保持平常饮食习惯疫情期间,4招让你安心食用水产品
第03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2282期:第03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0-07-03

疫情期间,4招让你安心食用水产品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编者按:夏季是水产品大量上市的季节,各种美味的鱼、虾、蟹等可供人们选择。那么在疫情期间,如何安全食用水产品呢?

选购时

    购买时观察其色泽是否正常、组织状态和肌肉是否紧密有弹性,再闻气味是否正常。

清洗加工时

    家庭应该准备专门清洗生食品的容器(盆),用流动的清洁水进行清洗。处理生的食物也要有专用的设备和用具,例如刀具和砧板;切完生食后,要及时清洗、消毒砧板等工具,并使用肥皂和流动水洗手至少20秒。

烹调时

    加工烹调应做到烧熟煮透。烧熟煮透的一般原则是开锅后,再保持10-15分钟。在食用螺蛳、贝壳、螃蟹等水产品时,尽量避免生吃、半生吃、酒泡、醋泡或盐腌后直接食用的方法。

储存时

    未加工的水产品,最好先分割成小块、单独包装,包装袋要完整无破损,在包装上注明日期,放置冰箱冷冻室保存,保持-18℃以下,不要存放过长时间。因为冷冻食品虽然可以在-18℃保存半年以上,但其风味口感都会变差,营养价值也会下降。另外,生、熟食物在冰箱中要分层存放。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金坛时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常州市金坛区晨风路61号   邮编:213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