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对接南京门户、产业转型示范、全域旅游标杆澳门江苏联谊会回乡访问团来坛考察全球首台“空气动力透平膨胀机”在坛完成安装薛埠镇:“四区”联动协同茅山共发展​《政风热线》直播预告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2384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0-12-01

薛埠镇:“四区”联动协同茅山共发展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区委常委会集体调研吹响了薛埠镇“十四五”攻坚克难、全力奋进的号角。近年来,该镇结合全区“大招商、大建设、大发展”,不断加强镇区建设,紧紧围绕目标定位,全力打造经济发展快、生态环境好的西部重镇。

常州超越特种电缆有限公司落户薛埠现代产业园已有一年半时间,目前已发展成为行业领先的电缆制造商之一,致力于光伏电缆、储能电缆、电源线等产品的生产研发,今年预计完成工业开票销售收入1亿元。公司总经理荆庆福表示,政府全方位的服务,进一步增强了企业提高产能的信心。

“十三五”期间,该镇在道路建设方面投入达5亿多元,不断优化提升集镇路网,建成东环一路、薛埠大街、盛夏路等13条道路,极大地方便了群众的出行,提升了集镇形象,也为该镇招商打造了很好的环境。

“十三五”以来,该镇奋力推进两个加快,发展质效不断提升。全镇签约引进的84个项目中,54个顺利建成投产,15个正在建设,6个正在办理前期手续,累计完成实际到账注册外资6352万美元。

日新月异的镇区面貌,让薛埠镇在“十四五”谋篇布局上定下了新的发展目标,该镇将结合现有产业基础和未来招商重点,围绕“三新一特”积极开展产业转型升级,加强与南京信息化产业对接,优化产业结构,加快融入市、区产业链,聚焦重大项目,攻坚突破两个加快,努力打造10家以上工业开票销售10亿元以上的重点企业集群。

薛埠镇还将持续发展民生事业,不断强化镇区建设。在全面践行“两山”理论、打造优质生态环境的同时,主动对接茅山旅游度假区、茅山控股等关联单位,深度融合发展,加强在“大茅山”规划编制、生态保护、开发建设等方面的沟通协作,努力融入“大茅山”发展“一盘棋”,通过园区、镇区、景区、生态保护区“四区”联动,将薛埠镇打造成为美丽大风景区、全域旅游示范标杆。

薛埠镇镇长任林勇表示,“十四五”期间将按照区委、区政府对该镇的总体定位和发展要求,稳步增强经济实力,继续优化产业结构,显著提升创新能力,同时通过加强“四区”联动,深化城乡融合,不断提升全镇产业、建设、服务水平。   左燕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金坛时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常州市金坛区晨风路61号   邮编:213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