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值创新      深度融合
德力西电气呼吁提升安全用电意识
德力西电气呼吁提升安全用电意识
  当前版(页):第056期:P034(页) 上一期  下一期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056期:P034 本期出版日期:2018-09-08

暴雨天漏电事故频发

德力西电气呼吁提升安全用电意识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撰文/李大仁 德力西电气品牌中心 设计/武小君

福州暴雨电线杆漏电致路人触电,广州暴雨一学生涉水触电身亡,佛山暴雨积水母女触电身亡,六七月份我国各地暴雨频频,暴雨诱发的触电事故让人触目惊心。保护自己免受漏电带来的人身伤害以及在触电时实施紧急自救显得尤为重要。德力西电气始终致力于守护用户的用电安全,在不断提供更加安全的用电解决方案与电力产品的同时,也提醒人们关注生活中的漏电威胁,提高安全用电的意识。

触电漏电事故频发,漏电保护不可忽视

正常用电情况下,电流经火线、零线构成回路。但当电器设备的金属外壳与内部带电部件之间的绝缘失效时,如果电器的外壳未接地,一旦人接触到,就会发生触电事故。

触电时人体遭受的危害程度主要取决于通过人体电流的大小和通电时间长短。对于不同的电流大小,人体会有不同的反应:

当经过人体的电流大于100mA时,人处于极度危险的状态,生命随时都会受到威胁。基于此,电力行业规定安全电压不高于36V,持续接触安全电压为24V,安全电流为10mA。但事实上36V并非绝对安全值,体型胖的人或是当身体比较湿润时,由于电阻值会变小,受到危险的可能性会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