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值创新      深度融合
上接第30页
上接第30页
  当前版(页):第058期:P031(页) 上一期  下一期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058期:P031 本期出版日期:2019-05-17

上接第30页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阅读分享以及营地教育在内的六种课程设计, 既促进了孩子们彼此陪伴、享受充实多彩的暑期生活,也解除了辛勤奋斗在工作岗位上的员工的后顾之忧。迄今为止,德力西电气“小候鸟暑期班”活动已经在温州柳市成功举办八届,受到了当地政府,企业员工及孩子们的一致好评。

与此同时,德力西电气也以自身在公益事业上的爱心与责任感,带动和感染着员工认识自我,关心社会,与企业共同成长。在2018年的第六届德力西电气慈善基金月活动中,全体德家员工通过个人捐款、部门筹款、线下跑步募捐和闲置物品义卖等多种渠道和方式,共募集善款近20万元,每项活动的平均参与率达到了50%以上,真正实现了全员参与公益的有爱局面;此外,热心致力于弘扬传统文化的德力西电气还于2018年内参与了5场全国级别的龙舟大赛,并获得温州、绍兴两连冠的骄人成绩。

对龙舟精神的切身领悟,也不断塑造着精诚团结的公司内部氛围。这份用正面价值观和员工自豪感凝结起的企业文化,也反哺着每位员工的自我实现和飞速成长,鼓舞着员工们在爱岗敬业、积极生活之余,也投身每一次力所能及的善举,在社会生活中创造融融善意。

在全面惠及公司员工,营造温暖企业文化的同时,德力西电气也致力于探索企业公益事业的可持续发展之道,并在公益实践中逐步形成了具有统一价值观的“一老一小、弘扬传统文化”的履责模式。其公益事业的覆盖面之广、包容性之深,惠泽着社会中的多元群体。

关爱年长者方面,德力西电气怀着“用情温暖长者”的爱心,以每周一次的高频率开展敬老院走访活动,2018年累计走访达到了55次,为近万名孤寡老人带去了温暖的陪伴和精神的慰藉;启迪少儿方面,德力西电气多年如一日地持续开展着为儿童讲解用电安全知识的“阿德进校园”活动、为孩子们组织以电气知识科普为目的的“小小电气工程师之旅”、以及为偏远贫困地区教育事业助力的希望小学援建项目,用知识和眼界护航孩子们的成长,也用爱传递着希望。

令老有所依,更令少有所期,从2012年一路走来的德力西电气,6年如一日地在携老扶幼的道路上,传递着予人温暖,更赋人力量的公益生命力;同时,德力西电气也以其巨大的能量和行动力,不断带动着企业上游供应商、下游经销商和多方合作伙伴们加入进来、共襄善举。在迄今为止落成的14所希望小学项目中,德力西电气凭借其经销商和销售遍布全国的优势,建立起长效的回访机制,借新年和儿童节等契机,联合各地经销商为孩子们送去学习用品和节日祝福,持续关注其进步与成长;在过去的2018年,德力西电气还首次邀请了易电工和电子商务等业务合作方,在敬老院和希望小学走访活动中充分应用其专业技能,为敬老院检修电路、排查安全隐患,进一步延展了公益责任体系的互联共通。

正是凭借这样强大的感染力和全局观,德力西电气的公益格局和影响力不断拓展。大会重要嘉宾、德力西电气首席文化官胡晓春表示:“感谢第八届中国公益节颁予我们的2018年度特别致敬大奖和公益人物奖。2018年11月,德力西电气企业基金会‘德基金’也正式成立了,未来我们将以此为崭新的出发点,和更多的NGO组织合作,同时也继续发动和携手我们的合作伙伴、企业员工以及社会爱心人士,赋能格局更大的企业社会责任生态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