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力西集团隆重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大会德力西集团连续18年荣登中国企业500强集团举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集团举行庆中秋迎国庆趣味文体活动
德力西集团隆重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大会德力西集团连续18年荣登中国企业500强集团举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集团举行庆中秋迎国庆趣味文体活动
  当前版/页:第589期:第01版(页) 上一期  下一期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589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10-01

德力西集团连续18年荣登中国企业500强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9月1日,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联合发布2019中国企业500强、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等重量级榜单。作为中国电气行业的龙头企业,德力西集团连续第18年上榜,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316位、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第145位。

2019中国企业500强规模继续保持增长态势。从具体数据看,500强企业入围门槛为323.25亿元,较上年高出16.36亿元,连续17年提高;营业收入总额79.10万亿元,比上年的500强企业增长了11.14%;资产总额为299.15万亿元,较上年的500强企业增长了9.08%。这些数据充分显示以中国企业500强为代表的我国大企业继续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总体上保持了稳健增长、结构优化和国际地位的持续提升,充分展现了干劲足、韧性强的特点。

制造业500强规模增长稳中有升。营业收入总额为34.92万亿元,较上年增长为9.67%;资产规模总额为36.47万亿元,较上年增长6.89%;入围门槛小幅提升,为88.57亿元。从经营绩效上看,净利润增速保持高位,共实现归属母公司利润9767.29亿元,较上年增长19.44%;净资产利润率实现了“三连涨”,净资产利润率为10.48%,较上年高出1.25个百分点;资产负债率继续好转,资产负债率为62.74%,较上年下降0.46个百分点,“去杠杆”措施在制造业领域的效果正在逐步显现。

作为中国电气行业龙头企业,近年来,德力西集团以高质量发展为引领,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大机遇,在产业结构、技术升级、开放合作、绿色发展等方面持续推进改革创新,实现了企业新一轮又好又快发展。在产业结构上,德力西始终深耕实体经济,坚持智能电气制造主业,现有五大电气生产基地,电气产品在中国境内遍布40000多家销售门店,产品和服务支持网络覆盖60多个国家和地区。与此同时,公司也积极布局环保、交运物联、军工等战略新兴产业,实现了主业做强、多元做优、协同共进的良好产业布局。在电气主业发展上,公司持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核心产品实现迭代升级,产品矩阵更加科学清晰,主要产品向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此外,德力西集团积极借助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深入推进数字化转型,促进传统产业发展提档升级,孵化培育产业新业态,培育企业发展新动能,构筑未来竞争新优势。(集团行政中心品牌部 德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