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党委、董事局联合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调研德力西乐清公安局在德力西建立首个知识产权联络站电工也是一件脑力活德力西荣膺“年度卓越集团公司”德力西电气双十一电商业务同比增长62%德力西捐资助学再添善举
集团党委、董事局联合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调研德力西乐清公安局在德力西建立首个知识产权联络站电工也是一件脑力活德力西荣膺“年度卓越集团公司”德力西电气双十一电商业务同比增长62%德力西捐资助学再添善举
  当前版/页:第591期:第02版(页) 上一期  下一期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591期:第02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12-01

员工风采

电工也是一件脑力活

--记电气公司框架厂电工组组长申永杰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申永杰,德力西电气公司框架厂电工组组长。进入公司多年,如今他带领着部门十一个同事一起负责框架厂和外围的电工工作,有力保障公司用电安全,助力企业健康生产。

几年前,电气公司组织QC项目,鼓励各个部门积极参与。接到任务的申永杰便整日里绕着厂区开始琢磨到底要申报什么QC项目。这项目不能小,小了不顶事,也不能太不切实际,操作性必须要高。这一番琢磨,还真让他找到了一个问题。有一天他看到空调的电费每个月都要60多万,这可是一笔不小的支出,能不能在这上面做做文章呢?

留心观察的申永杰按图索骥,找到了厂子里的吃电大户--水泵。当时工厂配有6台水泵,每台75千瓦,平时都是轮换使用。看中了水泵,申永杰便去查找这方面的相关知识。经过一番钻研,他还真在书籍里面找到了一个理论支持:当水泵的叶轮变小,压力和用电量就会相应减少。但具体降多少还不知道,需要自己一点点去研究。申永杰将自己的想法跟领导进行了汇报,并跟领导算了一笔水泵叶轮价格和电费节约的经济账,领导非常肯定他的想法并鼓励他大胆的去做。

“心动不如行动”,他立马找到夹具中心,在车床上开始一毫米一毫米地往里切,同时详细记录研究数据,以终端客户需求为标准,不断进行调试,一点点降低压力。每次切完,将叶轮装回到水泵上再运行一段时间,这期间经常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但申永杰不言放弃,顶着压力,不断督促自己更加小心仔细。如此一连切了二十多次,最终确定了叶轮的尺寸。随后,他与供应商谈妥了新尺寸叶轮的供应,项目上马后,效果立马显现,如今每月的电费只需30多万,极大地节省了电力浪费。

“电工作业也是一件脑力活。”这是申永杰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他的QC项目不仅让他荣获公司创新三等奖和温州QC二等奖,还成功获得乐清市经贸委技师评定。他表示,一定要用好自己所学,为公司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集团行政中心品牌部叶彬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