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力西湖头工业园正式投入使用集团召开第八届二次职工暨第九届二次工会代表大会德力西集团荣膺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示范单位
德力西湖头工业园正式投入使用集团召开第八届二次职工暨第九届二次工会代表大会德力西集团荣膺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示范单位
  当前版/页:第603期:第01版(页) 上一期  下一期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603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1-01-01

德力西集团荣膺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示范单位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重女工”“举文体、庆佳节、创 氛围、聚凝力”“抗疫情、复生 产、鼓士气、促发展”等方面回 顾了集团过去一年的工会工作,并从群团合力、管理创新、技能比拼、暖心关怀、塑造品牌等方面阐述了今后一年的工作任务。

集团高级副总裁胡成虎就大会收到的 96 份合理化建议,分 别从“技术改进”“质量、生产 工艺和设备改进”“安全生产”“人力制度”“企业文化”等方面进行了解答。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四个工作报告和相关管理办法及制度,实事求是分析了集团在新时期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和新任务。大会要求,全体德力西人应真抓实干,开拓创新,勠力奋进,砥砺前行,为新时代德力西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集团党群办 刘冰洁

近日,全国厂务公开协调小组表彰了一批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先进单位,德力西集团被授予“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示范单位”荣誉称号,这是温州市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企事业单位。

全国厂务公开协调小组由中华全国总工会牵头,国务院国资委、全国工商联等成员单位共同参与。“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示范单位”是我国企业民主管理工作的最高荣誉奖项,今年全国仅有 100 家企事业单位获此殊荣。

多年来,德力西集团遵循依靠职工办企业的指导方针,坚持将 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纳入企业 重要议事日程,全面促推厂务公开 民主管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法 治化建设,走出了一条具有德力西 特色的民主管理之路。

集团结合企业实际,持续完善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的原则、范围、内容、形式和职责,形成了 “党委领导,行政主导,工会实 施,职代会评议,部门各司其职, 职工广泛参与”的厂务公开领导 体制和工作机制,有效促进了企 业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发展,夯实 了企业科学管理的群众基础。

通过明确公开原则,深化厂务公开;健全组织领导,完善保障机制;创新公开形式,提升工作实效;突出工作重点,紧扣发展主题等工作措施,集团厂务公开民主管 理工作为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集团行政中心品牌部 鲍庆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