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安排部署小麦花生高产创建工作带动果农增产增收临汝镇狮子张村千余亩樱桃引来八方客温泉镇冯店村“面子”美“里子”更美天信工业互联网平台跻身“国家队”检修照明设施守护城市光明汝州市煤监局力保日产原煤一万吨汝州市住建局“红色物业”防疫有温度守牢交通卡口严防疫情输入
第06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462期:第06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5-20

临汝镇狮子张村千余亩樱桃引来八方客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驻村第一书记周政强(左)帮助果农采摘樱桃郭营战摄

本报讯(记者张鸿飞汝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郭营战通讯员黄浩锐)“今年受天气影响,产量虽没去年高,但樱桃单果的个体更大、甜度更足,这两天周边县市的客商都过来订购了,价钱还不错。”在汝州市临汝镇狮子张村北侧的千亩樱桃基地,正在园子里采摘鲜果的种植户张可选笑着说道。

5月14日、15日,时值双休日,不少人携家带口来狮子张村采摘樱桃,汝州市旅游部门的工作人员以及一些网红则架起了手机在现场直播。

横穿樱桃园的公路两侧,10多个果农支起了摊位,果盘里摆放着刚刚采摘的又大又红的樱桃,吸引了游客和商贩。在疫情防控的特殊背景下,大家都自觉地戴着口罩保持距离,丝毫没有影响快乐的传递和樱桃买卖交易。

驻村第一书记周政强告诉记者:“狮子张村的樱桃种植有22年历史,从最初的300多亩发展到如今的将近1100亩,带动了200多户村民发家致富。目前,种植的有美早、布鲁克斯、俄罗斯8号、黑珍珠等10多个樱桃品种,已成为村里的一项特色农业支柱产业,正常年份每亩地的收益在5000元左右,年均总收入500万元左右。”

在公路东侧的一个摊位前,果农陈荣芬一边拍照,一边往微信群里发短视频和语音,“现在不仅要种好樱桃,也要利用新的广告手段提高狮子张樱桃的知名度,让樱桃卖得更快更好。”

独特的地理位置和土壤条件,使这一带种植的樱桃具有独特的口感和风味,其果实个大肉厚、皮薄核小、细嫩多汁、酸甜可口、营养丰富。随着该村樱桃基地知名度的逐渐提高,不仅吸引了各地客商前来采购,京东、顺丰等快递企业也入驻果园,与果农无缝隙对接。

“为了扶持这一产业稳定发展,汝州市农技部门和镇政府在每年的11月都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来指导果农剪枝,在采摘季还举办采摘节,联系各地客商前来采购。3年前,还在果园南侧专门流转土地30亩建立了临汝镇樱桃扶贫基地,由镇政府统一管理,以基地加农户的方式带动脱贫户增收。”临汝镇副镇长王俊豪说。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