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于通过互联网等各种渠道问需 于民问计于民更好倾听民声尊重 民意顺应民心为南阳建设副中心城市添彩原阳预制菜产业 迎重磅科研力量西华小西瓜的甜蜜产业路加快“中原农谷”规划建设 打造国家农业创新高地强化纪检监察优化营商环境稳预期强信心舆您相约 夏日荷塘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487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6-27

强化纪检监察优化营商环境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近日,新郑市孟庄镇纪委组织人员深入企业,围绕政策落实、政务服务、行政执法等方面突出问题,开展暗访督查,严厉整治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乱作为等行为,优化营商环境。

今年以来,孟庄镇纪委立足纪检监察主责,结合“万人助万企”活动,对标争当金牌“店小二”目标,充分发挥监督执纪作用,持续在优化营商环境上下功夫。据悉,从3月份至今,孟庄镇纪委共开展督查100余次,协调解决各类问题20余个。

孟庄镇纪委紧盯涉企业务多的部门,开展从征地清表到项目投产运营的全过程监督,对拖延应付、消极怠工等情况及时提醒谈话,督促业务部门规范流程、精简程序、缩短时限,向部门亮“红灯”,为企业发展开“绿灯”。此外,孟庄镇纪委还强化宣传教育,做实以案促改,加大对损害营商环境典型违纪违法案例通报曝光力度,用好纪律检查建议书、监察建议书,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升级。

针对项目建设中协调环节易发多发违规违纪行为的特点,孟庄镇纪委提前介入,安排属地村廉情监督员全程参与监督,发现苗头性问题及时上报,由镇纪委进行调查核实,并依纪依规进行处置,将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及时屏蔽影响项目建设的不利因素,当好违纪违规“屏蔽器”,做好企业发展“助推器”。(田原)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