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优选优育纯种“尧山白山羊”助企纾困显担当安阳航空科普馆开馆图片新闻我省今年特岗教师招聘正式启动我省夏邑等3县入选河南基础网络规模稳居全国第一方阵全力保障汛期电力可靠供应提升群众应急转移避险能力我省今年将培育800名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三土三方”,耕地质量提升的河南实践
第02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491期:第02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7-01

河南农担公司

助企纾困显担当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仵树大)“4月份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公司的生产经营陷入困境,是河南农担公司提供的担保贷款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6月30日,接受记者采访时,漯河市郾城区金晟面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浩激动地说道。

因为疫情,金晟面业有限公司的面粉厂一度遭遇困难,面临面粉滞销、小麦收购价格上涨、效益下滑等局面,生产经营压力进一步加剧。河南农担公司豫中第二办事处了解这一情况后,会同中国农业银行漯河市郊区支行联手对其进行帮助,及时反馈企业的用款需求,仅用两天时间,就完成了100万元担保贷款的审批。

针对特殊时期中小企业的特别困难,漯河市密集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措施。河南农担公司积极响应漯河市金融纾困政策号召,深入贯彻落实“万人助万企”活动工作决策部署,立足服务“三农”、稳产保供。

河南农担公司豫中第二办事处主动与漯河市政府进行沟通,加强与漯河市农业农村局、漯河市畜牧局的深度对接,将壮大政策性业务规模作为核心任务,积极拓展对农业适度规模经营主体的融资担保业务,为漯河市农业产业发展提质赋能。

在此基础上,漯河市与河南农担公司共同探索建立风险补偿机制,强化政府部门政策引导和风险源头管控的责任担当,积极开展援企、稳岗、促就业、保民生等工作,切实解决农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为落实稳产保供、扛稳扛牢粮食安全重任、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提供金融支持。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