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乡村振兴示范带引领乡村蓬勃大发展图片新闻
第0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581期:第04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11-23

汝南县

建设乡村振兴示范带引领乡村蓬勃大发展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策划王文斌统筹董志永文/图付忠于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

近年来,汝南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带为抓手,在全县打造南北两个包含乡村特色产业、基层党建、人居环境、文旅景观、民生设施、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元素在内的乡村振兴示范带,共涉及13个乡镇(街道)57个行政村、96个示范点。

在建设内容上,汝南县以“五大振兴”为内涵,合理规划推进示范带建设。通过对乡村振兴示范带的集中打造提升,大力推进主导产业转型升级、村庄环境综合整治、公共服务设施完善、特色文化培育发展等项目建设,形成“一村一景、一村一业、一村一韵、一村一品”的“有特色、可复制”的效应,为全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初冬时节的汝南县乡村,只见沃野千里,麦苗吐绿,一幅乡村振兴的画卷徐徐展开:张楼镇森威灯笼厂,大红灯笼映红了村民的脸庞;明清麻制品有限公司内,一群六七十岁的老人熟练地纺线,屋内不时传来老人们开心的笑声;留盆镇留盆村岳和村民组,“90”后肖亚俏手捧收获的生姜脸上笑开了花;板店乡魏岭村特色农业产业园内,2022年汝南县壮大村集体经济项目正在紧张施工……96个示范点把57个行政村串珠连线,启动了引领全县乡村蓬勃发展的“马达”。全县“有特色、可复制”的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正在路上,将越做越好、越做越大、越做越强,示范、惠及全县乡村振兴大战略的实施,成为中原大地上的一道亮丽的风景。

记着乡愁

金铺社区美如画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