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我国GDP增长3%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小村也有家庭签约医生郏县富硒馒头身价高图片新闻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619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3-01-18

郏县富硒馒头身价高

3元一个一出锅就销售一空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丁需学通讯员孙书贤)馒头在农村的价格一般5毛钱一个,然而郏县长桥镇农民郭亚培居然把馒头卖到了3元一个,还供不应求。这馒头缘何能卖如此高价?1月16日,记者赶赴长桥镇一探究竟。

走进位于长桥镇的平顶山绿禾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馒头生产车间,20多名女工一字排开,在揉面、制作馒头,一派繁忙景象。馒头生产车间里,一台台大型电气化蒸馒头机正在运转,散发出腾腾热气。

“时间到,出笼了!”随着蒸馒头师傅一声响亮的吆喝,一笼又一笼散发着麦香味的馒头新鲜出锅,被码放在一个特大案板上。放凉后,工人马上包装,随即通过物流给顾客们发货。“我们的馒头叫富硒馒头,是采用3种优质品种小麦经石磨磨成面粉制作而成的!”总经理郭亚培掰了一块馒头递给记者,“你尝尝味道咋样?”

一块馒头入口,面香味直入心脾,筋道,回味悠长。

“今年馒头订单有20万元,每天加班加点干还供不应求!”郭亚培累并高兴着。

郭亚培是长桥镇东长桥村人。近年来,他规模化种植小麦和玉米,并逐步把土地改良为富硒地,引进黑小麦、黑小米、黑花生等优良新品种进行种植,随后又进一步延长产业链,把自己种的黑小麦、绿小麦、香小麦、糯小麦用石磨加工成面粉,以手工老酵子发面,蒸出的富硒馒头口感筋道,麦香味十足。

“我们进入腊月就开始满负荷生产了,每天生产1200斤馒头,一出锅就全部销售一空。”郭亚培介绍,他的富硒馒头一箱30个90元,经快递公司销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城市。

“我在家门口上班,一个月6000元工资,制作馒头的女工每月收入都在2500元以上,还管一日三餐。”蒸馒头师傅闫旭阳高兴地说。

“我们不仅有富硒馒头,还有富硒的杂粮、蛋糕等一系列产品,一个春节仅富硒馒头就可收入40多万元。”郭亚培说。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