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力农村电商,冀屯镇底气何在?建设农村幸福院营造婚俗改革新风尚图片新闻桃花节将亮相“中原农谷”大医精诚献哈密10年带动9万余人次参与志愿服务争做雷锋精神的种子为乡村振兴注入金融“活水”全镇上下齐动员“五星”创建竞出彩
第02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656期:第02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3-03-15

桃花节将亮相“中原农谷”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马丙宇刘亚鑫通讯员张萍萍)花仙子大赛、花车巡游、奇幻灯光秀、草原音乐节、浪漫热气球……当“中原农谷”遇见桃花盛开,活动精彩纷呈,别致怡情。

3月14日,记者在新乡市召开的“中原农谷”建设暨首届桃花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中原农谷”首届桃花节将于3月17日在“中原农谷”核心区--平原示范区开启,主会场设在该区桥北乡盐店庄村。

“桥北乡在滩区种植优质桃林达3万亩,是全省集中连片面积最大的桃果种植基地,年产量达1亿斤,产值达3亿元。”桥北乡党委书记周海卿介绍,桥北乡会以此次桃花节为契机,打通一二三产业融合渠道,实现农业与文旅产业的有机结合,推动滩区乡村文旅新业态、新风向的全方位升级。

“平原示范区是根植于厚重历史文化之上的新城,辖区内各类名胜古迹、红色资源数不胜数。”据该区管委会主任岳永鹏介绍,近年来,平原示范区聚焦文旅融合,经济复苏引擎全面增强,高质量编制了《河南省平原示范区黄河文化生态旅游度假区总体规划》,设置“名胜古迹游”“美丽凤湖游”等5条旅游线路,推出“线上推介发散游”“线下布点汇聚游”等多渠道游览观光,文旅品质持续提升。

不仅是全力打造“中原农谷”首届桃花节,平原示范区还将持续开展2023春季全域文旅活动,包括第二届“中原农谷”黄河徒步大会、“中原农谷”樱花海棠花节、凤湖赏花节系列活动、梨园春选手在万亩桃园海选、商家联盟促消费等6大板块。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