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拼抢冲刺向“红”而行宜阳县书香涵养乡村文明洛阳 农机现代化奏响乡村振兴曲秧苗长“空中”尽显“科技范”农家书屋小天地 孩子成长大乐园他的足迹永留山乡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657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3-03-16

宜阳县书香涵养乡村文明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黄红立通讯员周伟星)3月12日,星期天,走进宜阳县樊村镇沙坡村的农家书屋,一本本图书整齐摆放在书柜上,阅览桌和电脑桌一尘不染,村民们或拿着书本或扫码网上阅读。

近年来,宜阳县始终将农家书屋建设作为重要的文化惠民工程,持续加强软硬件建设,将农家书屋打造成党员群众生产生活的“充电宝”和提升文化素质的“加油站”。

宜阳县农家书屋共藏书70余万册,涵盖农科类、文化类、综合类、少儿类等几十个种类,涉及生产生活等各个方面。实现了数字化农家书屋全覆盖,群众可通过扫码等方式进行在线阅读。建立健全了书屋管理、服务、借阅、归还等制度,为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同时,农家书屋还不定期开展亲子阅读、公益讲座、经典诵读等阅读活动,丰富了居民的文化生活。

该县将农家书屋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相结合,持续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志愿服务活动,吸引了更多的群众走进农家书屋,引导群众闲暇时“多读书、读好书”,提高了居民整体素质、文明程度和村公共文化传播能力。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