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国·汝州第十届杏花旅游文化节开幕汝州市第二届硕平花海美人梅旅游文化节开幕汝州市第三届紫荆花旅游文化节开幕汝州籍作家刘相辉妙笔描绘《敌后小英雄》凝聚“她”力量添绿美家园汝州市农业农村局汝州市公路局汝州市残联平顶山市生态环境局汝州分局蟒川镇汝州市城东污水处理厂汝州市第一医疗集团满城芳菲
第08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658期:第08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3-03-17

2023中国·汝州第十届杏花旅游文化节开幕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三月春风暖,吹得杏花开。3月12日植树节上午,“杏”福汝州花开中原2023中国·汝州第十届杏花旅游文化节在汝州市大峪镇邢窑村文化广场开幕。

本届杏花旅游文化节由汝州市委、市政府主办,自3月12日始至3月31日结束,主办方安排了穿越花海之旅、赏花踏青、走进弘宝汝瓷文化园、云堡妙境高端民宿体验、特色农产品展销、摄影大赛等系列活动。推荐的赏花地点有大峪镇的邢窑、下焦、大坪、寨湾、青牛山、袁窑,焦村镇的东沟、擂鼓台等村寨。

有网友在旅游玩乐分享平台“祥乐游”以《汝州深山里藏着一个杏花村》为题撰文称,2012年以来,汝州市以大峪镇为中心,辐射周边20平方公里的野生杏花为主题,连续举办了九届杏花节,以花为媒、以节会友,吸引了上万名户外运动、摄影和旅游爱好者相约汝州,品味杏花芬芳,领略秀美风光。2014年5月,汝州杏花节荣登《中国国家地理》杂

志,成为中国30多个知名杏花节之一,也是我国长江北部地区最靠南的一个知名杏花节。在这里,不仅有着大面积的杏花,还有梯田和麦田构成了田园风光。另外,汝州的汝瓷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在游览杏花村之余,还能欣赏汝瓷的制作工艺,传承古老的文化。

汝州市二级巡视员陈国重宣布“杏”福汝州花开中原2023中国·汝州第十届杏花旅游文化节开幕。

汝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赵战营在致辞中指出,汝州市以花为媒、以节会友,成功举办了九届杏花旅游文化节,吸引了数十万名户外运动、摄影和旅游爱好者相约汝州,杏花节已成为汝州市一个文化旅游品牌。希望相关部门精心组织,各地朋友踊跃参加,把杏花节办成展示汝州形象的窗口,弘扬汝州文化的载体。

汝州市副市长、大峪镇党委书记张飞表示,将统筹做好观赏线路沿线环境、资源和项目布局,充分释放古山寨、传统村落和自然山水等要素吸引力,持续擦亮杏花节品牌。

王沧海、杨辉星、鲁武国参加开幕式。

(张鸿飞尚红勋张军平韩晓东文/图)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