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扬州的趣味歇后语】歇后语乐园关羽失荆州——骄兵必败诸葛亮哭周瑜——假仁假义歇后语
第0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7期:第04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8-11-30

诸葛亮哭周瑜——假仁假义

传说,当年周瑜被诸葛亮气死,不是真正的死了,只是一时气咽,歇个三天两天就会缓过气来的。诸葛亮神掐妙算,当然不会不知道这一点,他也不情愿周瑜缓过气来继续跟他作对。他要想办法治死周瑜,这才去给周瑜吊孝。

诸葛亮来到周瑜家里,人家见是仇人来了,都不理他,也不让他进灵堂。诸葛亮就在灵堂外边趴下哭起来,哭得一把鼻涕一把泪的,一哭就是一天。他边哭边说如何对不起周瑜,只是说了几句气话,没想到把人气塌了。周瑜的婆姨一看,心软了,想亲兄弟也吵架拌嘴呢,何况二姓旁人呢,就原谅了诸葛亮,请他进灵堂去祭奠。

诸葛亮进了灵堂,哭得更凶,两只手在棺材上不停地捶打着。哭罢,尻子一拍走了,原来这一拍,棺材盖子全盖严了,周瑜也就还不过来了。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扬州市江都区实验小学-三叶草校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地址:三叶草校报   邮编:100096  电话:010-57117580  传真:010-57117580  邮箱:184181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