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肠”跑起来  “家门口”护平安从“庄稼地”一脚迈进“工厂车间”图片新闻“新征程再出发”时光博物馆展览在经开区举行
第03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866期:第03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3-05-26

从“庄稼地”一脚迈进“工厂车间”

徐庄镇王桥村土地流转带动群众“双增收”

本报讯:记者在基层采风时了解到,徐庄镇王桥村积极探索“支部引领+村民协商+统一流转”的模式,充分发挥连片种植优势,除小麦水稻等农作物外,不断引进草莓、西瓜、番茄等经济作物,使农业生产规模化,为村民增加了土地租金收入,也为他们提供了就业机会,实现了农民、种植户、村集体三方共赢。

“既领着土地租金,又能在家门口进厂子上班,平均每户一年可以多出3万元收入。”说起土地流转带来的实惠,徐庄镇王桥村村民乔琳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在王桥村,有不少村民和乔琳一样,既拿着土地租金,又能就近成为工厂职工。土地流转成功把劳动力从“一亩三分地”中解放出来,让他们从“庄稼地”走进“工厂车间”,实现了“双薪收入”。

2022年,王桥村流转土地面积达800余亩,涉及农户150余户,带动40名村民入厂就业,土地流转成为了群众增收的又一渠道,真正改变了村民的生产生活方式,提高了群众的幸福指数,让村民成为土地适度规模经营的积极参与者和真正受益者。

截至目前,王桥村累计流转家庭承包耕地4500余亩,占耕地总面积81.8%。“农村最大的资源是土地,要想壮大集体经济,带动村民致富,必须要做好土地文章。”徐庄镇王桥村党支部书记王传东表示,将持续增进民生福祉,筑牢民生之本,以党建为引领,以乡村振兴为契机,以土地流转为抓手,积极调整农业结构,让土地“流”出活力,“转”出后劲,成为农民增收的“新动力”。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7 金龙湖快报电子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主办   邮编:100096  电话:010-57117580  传真:010-57117580  邮箱:184181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