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业协会张芳代理秘书长出席第八届中国中小企业投融资交易会【联盟动态】农商银行理财业务研讨会暨农商银行发展联盟理财专业委员会会议成功举办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009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0-10-22

【联盟动态】农商银行理财业务研讨会暨农商银行发展联盟理财专业委员会会议成功举办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会议现场


2020年9月29日,“农商银行理财业务研讨会暨农商银行发展联盟理财专业委员会会议”在阿拉善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由农商银行发展联盟主办,联盟理财专业委员会承办,阿拉善农商银行协办。会议邀请到了阿拉善盟与相关监管部门的领导、学界专家和40余家农商银行高管共聚一堂,共同探讨农商银行理财业务发展之路。

 

阿拉善盟副盟长斯琴亲临会议现场致辞,她表示农商银行是服务三农支持小微的主力军,为当地经济的发展贡献了巨大的力量。农商银行发展联盟将全国优秀农商银行团结到一起,将为农商银行之间互通有无、共同发展发挥巨大的作用。

 

吴红军秘书长表示,在今年特殊的形势下,农商银行的发展面临着很多挑战。本次研讨会将帮助农商银行发掘自己的优势,抱团取暖,共同进步。在未来的工作中,联盟也将不遗余力地为农商银行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演讲嘉宾中国银保监会农村银行部原处长陈国汪围绕“关于农村中小银行机构理财业务高质量发展的问题”作了精彩的发言。他认为发展理财业务是关乎农商银行生存与发展的大事,是农商银行必走之路,同时他指出农商银行发展理财业务一是要尽快完成过渡期整改任务,着力解决净值化问题;二是对每个产品实行穿透管理;三是对于无法设立理财子公司或无法发行理财产品的机构一定要通过理财产品代销,在稳定自身客户,获得中收的过程中,不断培养自己的理财队伍。

 

青岛农商银行投资理财部总经理于晓云,苏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高增银、阿拉善农商银行金融市场部总经理杨薇分别就各自在理财业务发展上的经验进行了分享,对未来农商银行理财与投资市场的发展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本次会议还发布了联盟2019年的研究成果《中国农村普惠金融研究报告2019:农商银行理财业务研究》及“理财业务合作平台”系统,为支持农商银行理财业务的发展,从理论指导与系统落地支撑两个方面提供了支持。

 

“联盟理财专业委员会”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于同期举办,会上就“理财专业委员会工作规则”达成了共识,并就各行在开展理财业务中的难点痛点及解决方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阿拉善盟副盟长斯琴致辞


联盟秘书长吴红军致辞


中国银保监会农村银行部原处长陈国汪作精彩演讲


青岛农商银行投资理财部总经理于晓云经验分享


苏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高增银经验分享


阿拉善农商银行金融市场部总经理杨薇经验分享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今日农商行  -  农商银行发展联盟  -  中国银行业协会  -  贵阳农商银行  -  天津滨海农商银行  -  青岛农商银行  -  厦门农商银行 

Copyright © 2011 今日农信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海淀区金地华著   邮编:100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