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关于医师规培和专培,代表们都说了些啥?两会声音:基层全科医生培养应免费高炜委员:切勿让医护人员“疲劳驾驶”钟南山:对医改不满意医生工资不能与创收挂钩【聚焦两会】俞光岩:医学教育改革要重视全科医生培养陈竺讲话要点十五条:期望医师工资高于教师4倍‘’独腿村医季正勇:12载45根拐杖诠释最美白衣天使
2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6期:2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6-05-20

两会关于医师规培和专培,代表们都说了些啥?

关键字:代表,医师,关于,两会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从医43年的全国人大代表、解放军总医院老年医学科主任李小鹰教授表示,一个学生毕业后,拿到医生资质都可以执业,但想当好医生,需要学科培训,培训后就业范围更宽广;想做专科医师,需要专科培训,到大医院在名师指导下再轮转2-3年,培训合格可以大医院工作,收入会更高,但需要付出更多努力。

李小鹰表示,住培是医生成长的必由之路,也是国际通行惯例。培训制度引起反对之声,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在于对培训制度的宣传解读不到位,没有讲好中国故事,需要进一步加强政策解读。

王辰院士同时呼吁,医改投入最应该投入在医生身上,投入在医学人才培养上,只有待遇上去了,医务界才有希望。同时积极推动执业医师制度转向自由执业,让医生对自己负责,医院成为平台,在行业体系设计上下功夫。

微博达人烧伤超人阿宝、北京积水潭医院烧伤整形科宁方刚医生也应邀参加此次座谈会。宁医生说,在保证住院医师经济待遇上,对基地要有更强有力的制度约束,同时要更充分考虑住培学员的利益,畅通他们表达维护权利的渠道。


   健康报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隽永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重庆市永川区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