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三系致最爱的你窗外,父爱如山读《死亡如此多情》有感医者自救青春飞扬活力五院
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8期:4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7-05-20

我和三系

张儒璨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2 0 1 6年9月, 我步入了大学开始了我的大学生活,也开始了我和三系在

一起的日子。三系, 这个在重医中甚至还有很多人不曾听说过得临床专业, 它还有名字— —全科医学; 我们也有一个特殊的标签: 定向医学生。在接触它之前我总认为三系是一个死板的地方。但是来到这里一年了, 一年的时间, 我深深的爱上了三系。它不是我想象的死板,三系是充满活力的地方甚至比其它专业都要充满活力。

在学习的课堂, 三系总是充满激情的。我遇到的老师都是说三系是积极的, 在三系上课是开心的。我们能把紧张压抑的课堂用我们自己的方式上出青春该有的模样,让老师在滔滔不绝的传授知识时脸上还能时时挂着微笑。在三系,老师和学生往往不仅是师生,还是朋友。

在上大学前总是会被灌输这样的思想:大学就像是一个社会, 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不会再像高中初中那样有融洽的同学关系,团结的班级。而在三系,我感受到了像家一样的温暖,同学们荣辱与共,团结一心的集体感也格外令人感动。还记得在一次帮班级拉票的时候听到的格外暖心的一句话:“三系是一家,不分你我他。”在三系,没有大一大二大三的界限,我们都是三系,我们团结在一起给你家一样的温暖。

在三系的日子, 被问到最多的就是三系毕业在哪里工作。我们是“全科医学生”,我们工作的地方很多是乡镇医院,也许会有人认为我们是乡村医生,也许有人会看不起我们。但我想说,每一个三系出去的人都在最基层的地方履行着我们的医学生誓词,为“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的崇高志愿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还记得第一次穿上白大褂的自豪,第一次进实验室的好奇与欣喜,第一次看标本时的紧张与沉重,在这里的点点滴滴记录着我们成长的脚印。也许在以后的成长日子里,一路坎坷荆棘,风风雨雨,但请别灰心别放弃,还有我们在这里,我们是团结的集体,团结的三系,相信我们会创造属于我们的奇迹!

虽然我和三系从开始结缘到现在才一年不到的时间,但它却像种子一样深深种在我的心田,在心灵上开出一朵小花,可以播种温暖,收集感动,收获梦想!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隽永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重庆市永川区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