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黑板,十九届六中全会知识点中国历史上的11月九九重阳,情暖夕阳一封特别的手写信
第02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054期:第02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1-11-15

敲黑板,十九届六中全会知识点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一、什么是中央全会?中央委员会全体会议由中央政治局召集,每年至少举行一次。现在通常是每一届(5年)召开七次全会。

二、历届六中全会都讨论了什么?改革开放以来,共召开了8次六中全会。十一届六中全会,通过《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十二届六中全会,通过《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指导方针的决议》。十三届六中全会,通过《关于加强党同人民群众联系的决定》。十四届六中全会,通过《关于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若干重要问题的决议》。十五届六中全会,通过《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的决定》。十六届六中全会,通过《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十七届六中全会,通过《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十八届六中全会,通过《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明确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

三、十九届六中全会为何要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因为这是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的需要;也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高全党斗争本领和应对风险挑战能力、永葆党的生机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的需要。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隆光视野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长城中路718号   邮编:750021  电话:0951-5058799  传真:0951-5058799  邮箱:1848270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