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056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1-12-15

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

银川隆光置业有限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银川隆光置业有限公司党总支认真对照实施方案,严格按照上级党委安排部署和具体要求,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全面落实“为民办实事”工作举措,有序开展各项工作。

高位谋划,全面部署,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银川隆光置业有限公司党总支高度重视,于3月成立以党总支书记为组长,党总支委员、党建专干为组员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3月13日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及时传达上级党委有关会议精神及领导指示,准确把握上级实施党史学习教育的目要求;研究制定《银川隆光置业有限公司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细化工作措施,结合公司20余项具体业务工作内容,明确时间表、责任人落实有效推进各项工作任务。

丰富形式,强化监督,促进学习成果入脑入心

将“学党史”内容与各项重点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公司党总支每月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重要论述、跟进学习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根据银川市住建系统非公企业行业党委党建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及自身工作实际,制定党建工作计划、党史学习计划和安排,并向各支部下发党建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购买党史学习教育材料100余本,向57名党员发放学习材料,开展公司OA办公系统网络答题、学习强国积分评比,每月对党员学习笔记、答题情况、学习强国分数进行检查,将检查结果作为公司绩效考核、党员评星定格、党员评优选差和公司“立典型、树新风”的重要依据。

丰富学习形式,确保学习效果。各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12次,5月1日组织党员重走六盘山,感受长征精神,7月1日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物业党支部3至9月份分别开展以人才交流培养、党建教育基地观摩、同行业党建工作交流、慰问老党员、孤寡老人及残障儿童、基层员工慰问、最美业主评选及保洁员技能大赛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养老党支部联合西夏区老年大学临时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康养中心老年党员“走进闽宁镇感悟山海情”参观移民发展史;6月7日开展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巩固党史学习效果;广泛开展学习研讨。

以考促学检验效果。8月份对57名党员进行党史学习教育考试,考察党员是否掌握党史主要脉络,是否了解党史的重大事件等。5月24日,在银川市住建系统非公企业行业党委举办的“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感党恩激发前进动力”党史知识竞赛活动中荣获三等奖。

公司党总支共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6次,进行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党课宣讲,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要求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并进行评星定格。于每月中旬发布公司内刊,宣传“立典型树新风”典型事迹,树立榜样形象。制作红色记忆微党课专题节目,发布革命历史故事、革命人物故事、宁夏党史故事等党史学习教育内容,目前发布12期。公司利用微信公众号隆光视野及抖音号宣传党史学习教育,截止目前转发人数过万人,观看人数过十万人。

提高站位、创新发展,感悟思想伟力

理论的生命力在于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公司党总支委员、董事长先后两次为全体员工开展企业文化讲座,把党史学习作为重要的内容,激发员工干事创业激情;坚持引导员工通过学习《学习强国》《大国重器》感悟祖国发展过程中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发挥,发扬工匠精神;认真扎实开展党史学习,组织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讲话、“四史”、等;坚持党建引领团建,将养老党支部康养中心打造为青少年团建阵地,设立共青团团员先锋站、志愿服务站、青春加油站、青年之家风采榜、老年大学等,吸收青少年志愿者8人,并依托康养中心团建阵地开展主题团日,向广大青少年宣讲革命先辈人物事迹,并发动青少年志愿者开展帮助空巢老人打扫卫生、志愿理发、免费义诊等志愿服务7次。

细化措施、狠抓落实,推动学习教育成果转化

坚持把为民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根本点,将打造“四有、四讲、四比、四看”的企业团队为落脚点,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6月1日组织开展“童心六月、关爱服务”主题党日,向儿童福利院捐赠16000元物资。研究制定《员工关爱帮扶实施方案》,激发员工特别是基层相对困难员工的干事创业主动性;9月份开展“迎十一谋发展,我为隆光献良策”征集活动,全体党员积极响应并广泛参与,共征集到意见建议42条,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针对广大党员提供的意见建议一一进行答复。

物业党支部每月以“红色议事厅”“回音壁”为基础,以“红色服务管家”为“为民办实事”的实施主体,同时建立“事前、事中、事后”的红色物业服务档案。每月开展品质督查体系检查,督促提升为民办实事的效率和结果,下发各类通报32期,整改问题403项。在“为民办实事”中涌现出柴兴忠、徐志勇等表现突出的党员和积极分子,在公司“立典型、树新风”上进行宣传,激励广大党员和积极分子“为民办实事”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养老党支部把如何更好的服务长者、促进银川养老事业发展作为工作的落脚点,先后开展7次“敬老爱老”办实事活动。包括“长者生日会”“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医疗专家义诊”等活动,受到长者和群众好评。

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

在党员干部自学的基础上,采取理论中心组、好书分享交流会、红色电影、红色景点参观、与辖区单位、社区联合开展主题党日等学习活动,进一步丰富学习手段,提升党员学习热情,增强学习效果。利用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结合我们的节日及疫情防控、创建文明城市等重大工作安排,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促进成果转化。

党总支)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隆光视野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长城中路718号   邮编:750021  电话:0951-5058799  传真:0951-5058799  邮箱:1848270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