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 研究部署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系统谋划中国式现代化的内丘场景内丘县召开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电商+直播”助力农产品进城下乡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534期:第01版 第534期 本期出版日期:2022-11-16

系统谋划中国式现代化的内丘场景

——访内丘县委书记管志民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邢台日报(王芳)“内丘县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结合发展实际,深入分析全县优势亮点、短板不足以及所处的阶段和方位,部署好能源、交通、制造、农业、物流、数字、生态等领域一系列具体举措,系统谋划中国式现代化的内丘场景。”内丘县委书记管志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在高质量发展上“再提质”,坚持“发展第一要务、招商第一要事”理念,深入开展“关键决心、超常举措、奋战双百亿”活动,以装备制造、生物科技、健康食品、中医药、康养旅游为五大产业方向,丰富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协会招商、线上线下招商等途径。注重引进补链、延链、建链、强链的“大好高优”项目,以大项目集聚大产业,以大产业推动大发展。紧盯全年经济发展目标,加强经济运行调度,集中力量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做好盘点对账、补缺补差工作,冲刺四季度、力保全年胜。

  在乡村振兴上“再深化”,充分发挥好内丘县“邢枣仁”道地药材原产地优势,推动特色产业发展。目前,内丘县已与清华大学中医研究院达成共识,将内丘县酸枣标准化种植和功效列入正在进行的国际酸枣仁标准课题,研究制定相关行业标准和培育体系。与此同时,内丘县将加速编制完善全县中药材种植和产业发展规划,推进中药材种植扩面提质。发挥好全国中医药文化宣教基地作用,加大文化遗产保护力度。深入挖掘扁鹊文化内涵,积极推进中医教育实践基地建设,以扁鹊文化IP引流,深化全省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打造“医祖朝圣地、国际助眠乡”特色文旅品牌。

  在民生福祉上“再升温”,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统筹城镇化进程和内丘经济发展需要,积极实施“城市循环、城市更新、城市功能配套、城市改造、城市管理”五大工程,配套推进景观“微提升”、楼栋“微整治”、空间“微改造”,挖掘县城发展潜力,补齐城市建设短板,实现“颜值”与“内涵”双提升。研究编制大交通路网规划,加强丘陵山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农业农村发展优势。扎实推进省市安排的民生工程和10件民生实事,用心用情用力把民生实事办好、好事办实。

  管志民表示,内丘将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树牢内丘自信,激荡理想之志、奋进之勇、澎湃之力,迈开内丘爬坡过坎、奋起赶超、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坚实步伐。向解放思想要活力,向真抓实干要成效,扎实推动县域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内丘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内丘县平安北大街   邮编:054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