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党委深入调查研究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厅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专题法治讲座紧盯问题抓整改  确保主题教育见成效图片新闻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更多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坚持以问题为导向 以破解难题为目标

厅党委深入调查研究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随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深入,交通运输厅党委班子成员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破解工作中的难题为目标,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深入基层联系点开展调研,认真听取基层干部职工对厅党委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解疑释惑,现场解决影响交通运输事业发展难题。

6月27日和7月4日,厅党委书记、厅长曹志斌深入吴忠市和银川市开展调研,并与吴忠市交通运输局、吴忠公路分局、银川公路分局、吴忠市运管局、利通区交通运输局、宁夏交投高路公司部分收费站职工代表进行座谈。曹志斌仔细听取基层单位代表发言,回答了基层干部职工提出的问题,并就抓好当前工作提出要求。一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找准原有体制机制与现行改革发展的差距和瓶颈,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不断净化修复交通运输系统政治生态,更好地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二要将改革工作进行到底,坚决贯彻自治区有关公路交通投融资建设和管理体制改革、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决策部署,加快落实各项目标任务,认真思考改革完成后的发展问题。三要进一步加大扶贫攻坚力度,努力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及行政村通硬化路和通客车兜底性指标,想办法解决农村公路“通返不通”、城乡交通一体化、农村群众坐车不便等问题。四要高度重视“扫黑除恶”工作。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在政治站位上再提升,在治乱上下功夫,做好对内对外联动工作。要运用现代化科技手段提高公路管理能力,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畅通、舒适的道路运输服务。

7月8日,厅党委委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吴长青深入联系单位宁夏公路建设管理局进行调研。吴长青要求公路建设管理局党员干部要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按照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和厅党委的安排积极稳妥做好公路交通投融资体制改革工作,确保做到工作不断、思想不乱、队伍不散;要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力度,彻底治理行业乱象;要对净化修复政治生态工作进行再认识、再安排、再部署,以严和实的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好厅党委安排的各项工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7月8日,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蒋文斌深入基层联系单位宁夏公路管理局石嘴山分局开展调查研究。在调研中,蒋文斌听取了分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国道110麻黄沟治超站便道治理、路政人员依法行政、“扫黑除恶”问题线索征集处置等情况。要求公路管理部门各级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蒋文斌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样”三个方面给干部职工讲了一堂“守初心、担使命”为主题的党课。

7月4日和8日,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金花深入联系单位宁夏公路管理局中卫分局、宁夏道路运输管理局中卫运管局和宁夏交通学校进行调研指导。她要求各单位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做好各项工作。一要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要坚持学原著、学原文,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抓好调查研究,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围绕“找差距、抓落实”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切实解决实际问题。二要抓紧抓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在线索深挖彻查、行业乱象治理上下更大功夫,持续保持专项斗争的高压态势。三要密切关注改革期间职工思想动态,进一步关心职工工作、生活,确保人心不散,队伍不乱,工作力度不减。

7月9日,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陈钧来到联系单位宁夏交通建设工程质量监督局讲了一堂题为《牢记使命、担当作为,推进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的专题党课。他从党的发展历程回顾说明了共产党员的初心是什么;从国际国内形势角度说明了党员领导干部为什么要不忘初心;从宁夏交通运输行业发展现状和愿景并结合身边的人和事,深入浅出地说明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如何做才能不忘初心,要求不忘初心、担当作为,推进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课后,他还与该局党员领导干部进行了谈心谈话,要求发挥带头作用,切实把好交通建设工程质量关。

(刘金龙 杨玉山 杨 波 王志斌曹 琨 杨小文)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宁夏交通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   邮编:750012  电话:0951-6076509  传真:0951-6076509  邮箱:51750781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