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昆高速公路太阳山至彭阳段开工建设守好“主阵地”当好“先行官”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更多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银昆高速公路太阳山至彭阳段开工建设

陈润儿宣布开工 咸辉崔波出席开工仪式

8月18日上午,银川至昆明高速公路太阳山开发区至彭阳段开工仪式在吴忠市太阳山开发区红墩子枢纽互通立交举行。 毛永智摄

金秋八月,正当建设好时节。8月18日上午,宁夏单体投资规模最大交通项目--银川至昆明高速公路太阳山开发区至彭阳段项目开工仪式在太阳山开发区红墩子枢纽互通立交举行。

在开工仪式现场,几十台机械化设备一字排开,600多名建设单位人员整装待发,随着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润儿宣布银川至昆明高速公路太阳山开发区至彭阳段项目开工建设,悠远的汽笛声响彻太阳山开发区上空。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自治区领导张超超、赵永清、李锐出席开工仪式,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裁李宁致辞,自治区副主席刘可为主持。

项目开工前,陈润儿、咸辉一行听取了自治区交通厅厅长曹志斌关于公路交通重大项目和宁夏高速公路网基本情况的汇报,调研了银川至昆明高速公路太阳山开发区至彭阳段项目规划设计、建设施工准备情况。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厅长曹志斌在开工仪式上表示:“作为项目建设的主管部门,宁夏交通系统将不负重托继续发扬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精神。严控建设进度关,全速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如期完成建设任务;严把质量安全关,精耕细作,精益求精,将建设项目打造为百年品质工程;严守生态保护关,秉持绿色发展理念,守好改善生态环境生命线。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打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精品工程。”

银川至昆明高速公路(G85)起于宁夏银川市,止于云南昆明市,纵贯宁夏、甘肃、陕西、重庆、四川、云南六省区,全长2322公里,是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南北纵向线中的一条重要线路。此次开工建设的项目是银川至昆明高速公路(G85)的重要路段,路线整体走向自北向南,起于吴忠市太阳山开发区北侧的磨山台村,顺接银昆高速公路银川至太阳山开发区段,依次经过吴忠市利通区、红寺堡区、同心县,中卫市海原县,固原市原州区、彭阳县,止于彭阳县红河镇高寨塬(宁甘界)。

“项目线路长达237公里,概算投资261亿元,工期为4年。由于工程穿越宁夏中南部众丘地区,桥、隧比例达到25.6%,工程建设规模、施工难度大。”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副厅长蒋文斌介绍,下一步将针对项目的特点,组织设计单位和施工单位加强科研攻关,加强对大桥和特长隧道的科研研究,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

据了解,银昆高速公路太阳山开发区至彭阳段项目是我区继红崖子黄河公路大桥、银川至百色公路宁东至甜水堡段之后,又一条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实施的PPP项目。作为国家百项交通扶贫骨干通道工程,也是继京藏、福银高速后,又一条纵贯宁夏南北的高速公路大通道。该项目的建设,将有效改善宁夏中南部地区交通路网条件,有力促进沿线资源开发和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助推六盘山集中连片特困区、陕甘宁革命老区脱贫攻坚。项目建成后,必将有利于补齐宁夏对外开放短板,为宁夏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提供强有力的交通保障,为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添砖加瓦、添色增彩。

“目前项目管理人员已经全部进场,正在进行项目驻地和场站等临建工程的施工。”中国铁建大桥工程局集团银昆高速公路第七合同段项目经理杨焕永说,在施工过程中,将会全力推行标准化施工,精细化管理,弘扬工匠精神,打造品质工程,确保将银昆高速公路建成一条优质、安全、绿色、和谐的人民满意路。

(徐 晴 刘彦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宁夏交通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   邮编:750012  电话:0951-6076509  传真:0951-6076509  邮箱:51750781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