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无锡商会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发展民营经济重要讲话精神全力吹响民营企业冲锋进军的新号角中国电信
第2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5期:第24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8-12-06

苏州市无锡商会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发展民营经济重要讲话精神全力吹响民营企业冲锋进军的新号角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11月29日下午,苏州市无锡商会一届二次会员大会、商会成立周年庆典暨迎新年团拜会,在苏州相城区白金汉爵大酒店隆重举行。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苏州市委原书记王敏生,苏州市政协原主席冯瑞度,苏州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黄炳福,苏州市军分区原司令员唐卫平等无锡籍在苏州工作的老领导,苏州市工商联副主席邱良元、无锡市工商联副主席蒋谊春等应邀出席了会议,全体会员及特邀嘉宾共二百多人会聚一堂,气氛祥和热烈。大会由名誉会长兼秘书长戴亚东主持。
    这次大会,以全面贯彻习总书记在全国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从商会领导到商会各部门的发言,全部围绕服务和发展民营企业这一中心,大会还专门发出了倡议书,号召全体会员企业要深入学习和贯彻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抓住机遇发展民营经济。
    本次大会共分二个阶段。在第一阶段的商会一届二次会员大会上,商会会长蒋剑波向全体会员作了《理事会工作报告》并通过了审议。报告回顾了商会成立一年以来,秉持“知行合一·锡商同心”的工作宗旨,坚持“搭建信息交流、政策辅导、合作共赢平台”的工作要求,抱持创建“四好商会”“5A级社会组织”的工作目标,全体会员在苏州和无锡两地党委政府领导及相关部门的关心指导下,踏实工作、努力拼博、开拓创新,商会各项工作有了一个良好的开端。同时对商会明年工作要在加速壮大自身实力,激发商会活力;加强信息交流,促进政企沟通;抓好自身建设,提高服务能力等方面提出了新要求,强调了2019年的20项工作任务。大会还审议通过了商会监事长陈建凯作的《监事会工作报告》、商会常务副秘书长徐国君作的《商会财务工作报告》,《监事工作报告》回顾了一年来商会监事会依照商会《章程》,开展对商会平时工作、重点工作和财务工作的监督情况,同时对明年的监督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财务工作报告指出,商会的财务收支量入为出,节俭办会,财务状况良好。大会上商会党支部书记钱盈盈作了《党建工作汇报》,商会的党建工作围绕商会姓商、但更信党的要求探索党建工作,党员队伍从小到大,现已经有8名党员和一名积极分子对象;商会执行会长李云飞作了《会员企业发展和创新成果发布报告》,该报告将19家会员企业在2018年中的重大发展内容和创新成果进行了发布,并指出该发布报告旨在鼓励和促进会员企业信息共享、成果共享,达到抱团合作、加快发展的目的。商会常务副会长郑茳、马季华、蒋国春分别代表商会的企业科技发展部、投资运营部、会员发展部在大会上进行了发言。常务副会长郑茳在发言中表示,明年该部将积极做好与日本东北经济联合会、苏州博士联谊会、苏州东大研究院这三个方面的合作工作,从而拓展商会的发展之路。常务副会长马季华在发言中说,商会投资运营部目前在策划建设商会大厦(暂定名:锡商大厦)的重要工作,从选址、会员合作方式、工程建设等等方面进行可行性论证。常务副会长蒋国春在发言中指出,发展优质的新会员是壮大商会实力的重要工作,明年将重点在昆山、常熟、吴江地区发展新会员,一旦条件成熟,将在这些地区建立分会,以更好的开展商会工作。大会期间商会会长蒋剑波与苏州民生银行、苏州银行等有关银行进行了银行和商会合作协议的签约仪式;会上还对商会2018年新增的11名会员和1名理事进行了授牌,新会员代表刘丽在大会上进行了表态发言,她说:作为新进会员,我感到无比自豪,学习商会里老会员的优秀品质,做到修炼自己,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学习商会精神,积极响应商会号召,带领企业追求卓越、知行合一。
    商会就习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市委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举措,由常务副会长周丽娟女士代表商会向全体会员企业家们发出了大会《倡议书》,号召会员企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发展民营经济的重要讲话精神,不失时机抓住发展机遇,壮大自身实力,从而体现企业责任担当;社会责任担当;国家责任担当,做一个诚实守信、具有家国情怀的企业家。
    苏州市工商联副主席邱良元在讲话发言中用三个第一对苏州市无锡商会召开的这次会议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首先是在会员中带头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其次向会员发布会员企业发展和创新成果报告,再次是启动建设商会大厦的工作。邱良元副主席对无锡商会将来的工作提出了八个字的要求:团结、包容、共享、回报。最后老领导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苏州市委原书记王敏生对商会今后的工作作了重要的讲话指示,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商会一年来的工作,同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团结;三是要进一步为社会做出贡献。
    在全体会员及嘉宾集体合影后大会举行了第二阶段迎新年团拜晚宴,晚宴特邀了苏州广电总台著名主持人施斌等担任主持。商会会长、监事长、执行会长、秘书长向参加晚宴的每位人员派发了迎新年尊老爱幼礼包。苏州市锡剧团的艺术家们及其它文艺表演的演员们为大家奉献了精彩的地方特色剧目表演,特别是商会代表薛丽表演演唱的一曲《青藏高原》,把晚宴气氛推向了高潮。晚宴上还进行了幸运抽奖活动,每位参加新年团拜会的人都抽到了一份心仪的奖品。 (君燕)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