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程发布五一旅游:苏州同比增幅百分之百钮家巷:在巷子里转一天都不会腻阿尔山:最小的城 最美的画苏州白马涧旅游文化节启动苏州旅行社有限公司苏州文化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第15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17期:第15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5-09

同程发布五一旅游:苏州同比增幅百分之百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今年的四天五一假期极大地提高了居民的旅游消费意愿。同程旅游发布的《2019五一假期全国旅游消费市场盘点》显示,五一假期期间,周边游、国内长线游、出境游以及亲子游、家庭游等细分市场供需两旺,出游人次再创新高。其中苏州出游需求同比增幅超过100%。
    同程数据显示,国内游方面,三亚、北京、昆明、丽江等是最热门的目的地,同时,高铁游人气大增,带动了沿线城市的假期旅游市场。出境游方面,日本、泰国、越南、新加坡、菲律宾、港澳等是最热门的出境游目的地,普吉岛、巴厘岛、马尔代夫等是最具人气的出境海岛游目的地。内河邮轮和出境邮轮五一假期期间也同样人气大增,内河邮轮以行程4天左右的长江邮轮最受欢迎,出境游邮轮以上海、天津出发至日本福冈、冲绳等地的线路最受欢迎。
    同程数据显示,五一假期期间景区旅游比较热门的主题主要有动物园、主题公园(含各类游乐园)、海洋馆、名胜古迹、自然风景区、园林、古镇、知名山岳等。人气较高的人文历史类景区主要有北京故宫、八达岭长城、秦始皇兵马俑、圆明园、拙政园以及全国各地的寺庙类景点。西塘古镇、同里古镇、乌镇、周庄等是五一期间人气较高的古镇。
    除此之外,在视频平台和热播电视剧中走红的“网红景点”是最受年轻人青睐的“打卡”目的地,例如热播电视剧《都挺好》拍摄地苏州的巷弄、平江路、金鸡湖、贡山岛等在五一期间涌入了大量各地游客。
    相比往年,国内主要城市今年五一的国内出游需求有较大幅度的增长。从同程旅游线上及线下收客情况来看,杭州、合肥、常州、无锡、上海、苏州、郑州、沈阳、宁波等城市的出游需求同比增幅均超过了100%。
    五一假期增加一天,对出境游的刺激作用较为明显。中长线出境游欧洲是首选。俄罗斯、德国、法国、意大利等欧洲国家是最受欢迎的长线游目的地。受“一带一路”拉动,中东欧地区正在成为中国游客假期出游的热门目的地,主要以波兰、匈牙利、克罗地亚等最受欢迎。
(陈鹤鑫 吴秀娟)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